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輕飄的思緒

輕飄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晴好的天氣到了今天則變得恢蒙蒙的,剛剛露頭的太陽霎時間又縮回了腦袋。凝視院內的水杉,一動不動的,了卻了風的襲擾。當陽光再次探出身軀來時,聚然看見辦公室門前的陽台上如鋪了數尺寬的亮布,將陽台分離成格子形,並不輕易挪動淡光游移的腳步,正寫間,這種格子又不太明顯了,暗淡了許多,忽然間沒了蹤跡。但此時的我已不大願意前去追蹤,也懶得去求證其中的玄機。

  時鐘已跳過了十一時,除隔壁時有時無的閑聊談話聲外,只聽得見伴我五載的石英鐘的滴嗒滴嗒答聲了,不管春夏秋冬,總是一圈一圈地不停地向前行進,把每輪的終點都作為新的起點,並很準時地到達每個目標,循環往複,從不懈怠,我想唯如此,才成就了永無止境的主題。

  近日,總在夢境中閃現緩緩淡忘的思念,我生哪得這麼怯俗,除有煩事之外,沒有積極的問候,當然,幾次婉拒聚會,也大抵傷害了某種情緒。

  難得有的相遇相知,恐怕就如此漸漸了斷,偶時的憶念,只是內心深處蓄積太久的一種願望,但稀薄的空氣多少令人窒息,很難畫出十五月圓的光景。

  側視室外,所有陽光盡失了,一絲冷凌爬上身來,縱使心中有一團熱火,也很難把個天地溫暖起來。

  冬日的陽光如同庸人的心境,面對冰冷的世界,有時也不得不激流勇退,來尋求一處撫心之所,自身努力着去追尋一絲慰藉。

您正在瀏覽: 輕飄的思緒
網友評論
輕飄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