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念難休,在冷的秋

一念難休,在冷的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天上秋期近,人間月影清”,倚窗臨風,凝眸一灣冷月,揮揮衣袖,抖落一地的清寒。立秋了,昨日繁華明燦的花期已過,彌留的暗香還在鼻息里肆意流淌。雨後,有彩虹,有風,有寂寞瀰漫的夜和無法成眠的心。

  千裡層雲,萬里霜天,今夜釀一壺相思,對月自飲。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猶記少時,念着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牛郎織女星,會仰望星空,去尋覓點亮童真幻夢裡的那些星星。

  歲月是一壺茶,品過,方知茶味,飲下尚有回甘。濃與淡,苦或甘,每一絲感官的體會都值得去留戀。

  是否,心已滄桑?遠古的愛情故事在經年裡變得朦朧。如今的我們, 守着一個傳說,卻無法相信着人世間還有生死不離的愛情。用一份被俗世塵埃玷污的心去仰望,那時的星空,是否還一如既往的明燦?

  立秋的日子,心有點涼涼的。秋是蠱惑人心的季節,它一邊用豐收溫暖人們的心,又一邊用蕭瑟的涼風寒涼每一個離人的眉梢。多少欲說還休的心事,湮沒在幽幽夜色里,埋葬在涼涼秋風中。

  在心裡是不喜歡秋天的,秋的蕭瑟,冷了心,也斷了夏日的三千痴纏。那些記憶里的暖意無論自己怎麼去握緊,都會在這個季節飛速的流逝在指縫間。一個人不動聲色的喝着茶,盛世煙火,不過繁華一剎。心燃不起激情的火焰,也許這不能怪罪於秋天。

  青春說長不長,我記得那個讓自己一眼萬年的人。說好了一輩子相依相伴,可是誰在流年裡迷了路?愛情的路,太多的分岔路口。我們分不清哪一條是通往一生的幸福,也沒有人會在每個路口,標註好以後將要承受的快樂亦或是痛苦。

  走過煙雨凄迷的春,於芳草碧色,萋萋阡陌中,相思萌芽。趟過夏季陽光,芙蓉花香編織成的暖意河流,愛跌跌撞撞,情忐忑浮沉。不期然迎來冷漠的秋,漠漠輕寒上小樓,也許秋真的不是包容情感的季節。總覺心被無盡的寒意縈繞,連愛的感覺都找不回了。

  我不懂未知的冬天會有怎樣的境遇等待着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是否雪花的飛舞會純凈沾滿塵埃的心,一切都是未知。有風的時候,對着窗外的月亮,呤誦着老舊的詩詞,讓心裡的憂傷和期盼,都隨風萬里。

  夜深了,起風了,心需要回憶取暖….

  .

您正在瀏覽: 一念難休,在冷的秋
網友評論
一念難休,在冷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