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攜一抹馨香,芬芳如花文字

攜一抹馨香,芬芳如花文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笑看人世滄桑,落盡人間繁華,守一壺清池的濁酒,醉一分文字的溫柔。總有愛會在文字里出現,總有恨在文字里遺憾,人海茫茫,想尋一份真愛讓心徹底轟轟烈烈一番;想尋一份美麗讓心塗抹上最絢麗的色彩;想尋一份安靜讓心在文字的世界里如花靜悄悄地綻放。

  真愛,可遇不可求,當所有人都離開自己的時候,偏偏在這時候遇見了它。青春的雨季,斑斕而憂鬱。那些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素纏着我的心,讓我跌倒在泥濘的雨中。正當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的時候,我看見了它,遠方那朵在紅塵中顫慄着嬌小身軀的小花。花如嬌娘,我如郎。兩個都被世人所拋棄的人啊,總有那麼一份同病相憐在相遇時產生共鳴的淚水,心有靈犀一點通,由憐生愛,花在風雨中哭泣,孤零零一朵,那朵花兒,如手指般大小,嫩嫩的,流瀉着淡紫的熒光,雨滴打在它身上,卻痛在我心裡。

  我朝着它艱難的爬去,它朝着我含淚微笑,兩顆受傷的心,再次碰撞出愛的火花。繁花落盡,君如磐石,唯愛這朵與我同命相連的小花。在它身上,我看到了自己,花一樣的年紀,花一樣的面貌,花一樣的心靈,卻要承受人世滄桑與命運的捉弄。花如歌德筆下為情自殺的少年維特;花如托爾斯泰筆下愛情交織的安娜;花如福樓拜筆下為上等人獻身卻慘遭拋棄的羊脂球。花如文字,文字如花,女人花開在紅塵中,輕擺着搖曳的身姿,伸手將它捧起,嗅一陣它的花香,連同着它一起沉醉在風雨中。

  在無常的命運中沉浮,十年春秋兩茫茫。那朵花兒早已謝了,命運這一次會將我交給誰?與花的緣分這一次又開啟了心靈的另一扇門。 走進文海,心情的花兒再次綻放。驚嘆,滿園的花兒怒放着璀璨的生命,將彩虹般的顏色撒向每個文字愛好者心中。

  這裡的花兒,如宮中的各種絕活出類拔萃的宮女。有的,善於將瑤琴來撫弄,將文字的韻律彈奏得妙如春花。有的,善於將絕世的首飾來打造,一支金色的珠釵在手,將文字的精緻華美雕刻得活色生香,光滑璀璨。有的,善於將絕美的華服來縫製,一雙靈巧的手,一根銀色的針,無數斑斕的線,將文字的內蘊穿引得細細密密,無論哪位娘娘,穿起各自的綉袍,都相當合適得體。

  一首首朗朗上口的七絕,讓人感慨它的字韻工整;一個個深情的現代詩句,讓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才情。散發著馨香的文字,引來蜜蜂飛舞,彩蝶翩翩。那一個個靈動飄逸的文字,像白雪精靈,在文字的天空下紛紛揚揚的灑落,灑落在你的發梢、親吻着你的紅唇、融化在你的指尖。真實、生動,有着像花兒一樣旺盛而浪漫的生命力;迷幻、深刻,有着像花一樣神奇而炫目的色彩。迷人而芬芳的花兒們,悄悄的融入我的生命,讓我如沐春風,讓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

  只是,寫作的路不好走,太多的花朵迷幻了我的眼睛,心神分散了,那些盲目的追求、不屬於自己的熱鬧將我原本乾淨的心填得滿滿的,雖然不乏真誠與善良,可是心中也充斥了一些對文字虛幻的感情。

  文字的世界,太吵了,我安靜不下來,在這個花園裡有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卻不能自得其樂。花園的花太美了,我還來不及一一欣賞,就將自己掩埋在這片虛幻的美麗當中。將心中美麗的花兒栽種,一股腦兒的鑽進了寫作的死胡同,將一簾幽夢,輕輕撥開,少女的心事敷衍在輕浮文字中;將平凡的親情,重複的抒寫,玩弄在單薄的文字中;將一切毫無意義的唯美文字,費盡心思的擠弄,多少人看見了我的淺薄。

  焦躁的心情,培養不出美麗的花來,別人的中肯評價,無私的幫助,使我漸漸醒悟過來。美麗的花朵下,是他們真摯、熱切的心,是他們一點一滴用自己的雙手來打理心靈的呼聲開出的光彩,是他們用不燥不戒心的態栽培出那些滴落着自己悲歡心情的七色花朵。

  文字如花,絢爛而奪目,用耐心與真誠去澆灌、用辛勤與汗水去栽培,不斷的學習和改進,終有一天,自己也能開出一朵美麗的花來。

  心中有愛,文字便生馨香一朵;心中有情,文字便暖芬芳一束;心中若有希望,文字便花開一簇。

  不同的命運,開出不同的花朵;心中有一縷陽光,再痛的心,寫出的文字也能洋溢着迷人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攜一抹馨香,芬芳如花文字
網友評論
攜一抹馨香,芬芳如花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