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銀頂針的夏天有感

讀銀頂針的夏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讀《銀頂針的夏天》有感

  漳州市實驗小學 六年三班 賴楚韜 指導老師 魏毓婷

  人們都說,童年的故事是金色的,但我會說,不,世界上還有“銀色”的童年!

  在我們眼中,這段童年故事,這個快樂的夏天,是屬於一位名叫加妮特的九歲小女孩。而在她的眼中,這個夏天是屬於快樂的,因為自從她撿到那枚銀頂針之後,令人快樂的好事就接二連三地發生了:大雨使家裡的莊稼有了好收成;意外收留了能幹的埃里克;以及自己精心飼養的小豬獲得了藍綬帶……這些事,又有哪件不令人快樂呢? 是的,這些事都令人感到快樂,那快樂又是什麼呢?

  快樂就是一種魔力,只要你微笑面對生活,它會時刻伴隨在你的身邊,為你征服那桀驁不馴的困難與厄運。但它不會被你所操控,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只需微笑,並想,我的生活中只有幸福!這時,快樂便會出現,為你橫掃一切煩惱!

  就像加妮特,當她被困圖書館之時,她告訴自己:這是一次難得的冒險!她並未為此心急,反而高興萬分,微笑面對,所以被困時她並不感到可怕,而是感受到了快樂。

  雖然快樂如此簡單,可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卻感受不到呢?

  是因為這些人並沒有用快樂的眼光去審視生活,更沒有以一顆快樂的心去面對生活,去與人交往,而是抱着一種“快樂與幸福來之不易,而且它並不在我身邊”的想法去看待一切,所以自然而然感受不到快樂;或者,還有不少人認為,快樂,就是慾望被滿足,可是,那樣非但得不到快樂,反而會增加自己的痛苦,因為人的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

  加妮特的銀頂針正是快樂的化身,它讓加妮特獲得了快樂,正如她所說的那句話——“這枚頂針的確有魔力!”

  這段銀色的童年,這個銀色的夏天,它比金色的童年更幸福,更溫暖,它知道那快樂的秘密。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讓我們在《銀頂針的夏天》里仔細尋找幸福和快樂的秘密吧!

  作者:林藝鴻 來源:漳州實驗小學

您正在瀏覽: 讀銀頂針的夏天有感
網友評論
讀銀頂針的夏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