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樹是悲涼的,樹是大地最原始的土著居民,從生到死沒有一刻想過要離開自己腳下的土地,如果他離開了,那就意味着他的生命走向了完結。千年古樹,千年寂寞,耐得住寂寞,留下了成功…

  初春,一顆不知名的小芽倔強的鑽出泥土,露出嫩黃色的葉子。可能他還不知道,自己從落到這方土地時,就註定要終生守護在這裡!

  冬天到了,小芽已經有了自己的枝幹,但是光禿禿的…現在的他已經知道自己是一顆樹,一顆要守護一方的樹。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小樹如今已是一顆參天大樹,從他皺巴巴的皮膚上可以看出他歷經滄桑。粗略算一下,天啊!他已經屹立於這方土地千年了!

  千年古樹,帶給人們更多的是心靈上得震撼。如果歷史是一條長河,那麽千年古樹就是歷史的見證者。從他身上可以看到一個民族的成敗,一個國家的興衰,甚至是一個時代的完結…

  樹大招風,他並不是不知道,但是他是一顆樹,就要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千年過去了,雖然歷經坎坷,他依然屹立!他成功了…

  面對巍巍的千年古樹,渺小的我,只能用微不足道的文字訴說風塵…

您正在瀏覽: 樹魂
網友評論
樹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