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冬季里的春色

冬季里的春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冬季里的春色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放牛班的春天

  身為摩羯座的我,似乎註定有冬的顏色。

  打小不善言語,卻喜歡冷眼旁觀。即便長大后,也不喜多言,卻能夠讓文藝細胞在作文、畫畫、音樂課上深受老師的鼓勵與親睞。冬的蕭瑟與浪漫的雪花註定了一個雙重性格的我,喜歡獨守閨閣享受孤獨的滋味,更喜歡獨處時的那份來自心靈深處的暢想與自由。

  沾染墨汁在空白的宣紙上捕捉大腦構圖的美麗、閉上雙眼陶醉在音樂中的每一個音符里、打開日記狂草自己心靈悟語……美好的生活總關女兒情,總關春花夏蔭、秋箱冬雪,總關家鄉山山水水,總關兒時玩伴中的兄弟姐妹。

  那番享受那番情愫那番遲疑在少女情懷失落於為人母為人妻后被點點淹埋,奔波於生活的旅途中,奔波在家庭變故的哀痛里,奔波於母親身體每況愈下的各大省城醫院中……

  看着術后的母親臉上漸漸有了笑容,有了難得的一抹紅暈,我心快慰。母親象個孩子似的拉着我的手,高興地說:“女兒真好,想盡一切辦法了卻我最大的心愿,我真的好開心!”,母親的心愿就是她腹腔中的那顆重達7斤重的間質瘤在艱辛的治療道路上終於被切除了。

  母親笑起來是那麼的美,就象冬天裡綻放出春色一樣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讓我溫暖感動,讓我輕鬆欣慰。梅花香自苦寒來,母親生命的延續是千辛萬苦的努力換來的,求醫問葯的道路上,我與母親同甘共苦,收穫生命最大化的喜悅和感受,貪婪地吸吮着來自苦寒中的梅花香,儘管經歷了徹骨的寒冷,但最終香氣撲鼻而來。

  從母親處獨自踏上回家的路上,月半的圓盤高高地掛在樹梢上,皎潔地眨着眼,幽幽地沖我嬉笑。月兒知我心,靜悄悄地伴隨着我,冬寂的夜色是那麼的安靜,靜得讓我不忍發出聲音來破壞這份寧靜。站在別院小區的風景里,我與月兒遙相對應:“月兒,月兒,請帶去我誠摯的祝福,感謝蒼天垂憐,感念母親辛苦,還我一個心愿。”

  夜倚清暉,清風拂發,冬夜的孤寂里,心卻暖暖,因為母親在這冬天的季節里,帶來了春色……

您正在瀏覽: 冬季里的春色
網友評論
冬季里的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