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大約在畢業

大約在畢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大約在畢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終點還沒到的時候,我們覺得很漫長,可是真的到了終點,才發現大學四年只是恍惚!讓我們不得不感嘆:時光的易逝,歲月的無痕!又是一年畢業時,校園裡多了一種別樣的風景、別樣的情懷。

  學校廣播里,反覆播放着那些略顯憂傷的校園民謠:《同桌的你》、《梔子花開》、《朋友》、《祝你一路順風》……述說著往日的校園生活,四年相聚的美好記憶湧上心頭,但也似乎在提醒着人們離別時刻的到來。

  教學樓前面,很多人開始穿着學士服、戴着學士帽,整齊地排着,然後按一下快門,一閃光、定格、凝固,成了永遠的回憶!這是一張最完整的“全家福”!有人照的還不夠過癮,於是對着花草樹木拍一張,對着牆角石塊也來一張。往日看着哪裡哪裡的不順眼,在今日看來皆可作為最美麗的背景,才猛然發現原來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的深深的愛上了這裡,對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如此的難以割捨!

  傍晚的校園,隨處可以見到手牽着手,肩並着肩,相互依偎的情侶們在一起看夕陽,倒數着還能夠一起看幾個校園的落日。夕陽的餘暉溫暖而柔和,只是太容易讓人想起那一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啊!大約在畢業,傷感不由得又湧上心頭啊!

  往日,夜晚的校園是安靜而祥和的,只是現在多了點喧囂和吵鬧聲。班干履行最後一次職責,組織同學們搞最後一次活動——畢業會。晚會上,大家說著煽情、感傷的話,往日的攀比與嫉妒、恩怨與情仇一筆勾銷,通通都拋到九霄雲外。大家舉杯共飲,高喊不醉不歸,趁着酒意,平時膽小的男生女生們,也都在此刻狠起來,有暗戀對象的,也都趁着此刻趕緊告白,成功的話就“夫妻雙雙把家還”,倘若不成功,那也沒關係吧,因為往後相聚見面的機會也不多了吧?歡呼聲、吶喊聲中夾雜着哭泣聲和抽噎聲,讓這個本來寧靜的夜晚充滿着躁動與不安。

  宿舍樓里開始多了很多的堆積物,好的不好的都堆在一起,反正是東西那麼多,能帶走的就盡量帶走,帶不走的就只能丟了吧!宿舍門口有專車來收書的,不少人排着隊站在那裡,陪伴了自己四年,在此刻卻只值幾塊幾毛錢而已,但是沒辦法,縱然有太多的不舍,在畢業之時,都得痛心割捨呀!

  還有人拖着行李箱,一步三回頭的走出了校園…..大學生活在那一刻終究還是劃上了句號!

  看着校園裡的這別樣的情景、感受着別樣的情懷,我彷彿看到了一年後的自己,大約在畢業!

您正在瀏覽: 大約在畢業
網友評論
大約在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