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美的時刻

最美的時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的時刻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文/依依涵煙(文舞柒七)

  女人一生中,有很多個最美的時刻,只是每個階段美麗的標準不一樣罷了。

  ——題記

  (一)

  美:天然,優雅,嫻靜,淡然,靜好,婉約,甜美……世間千千萬萬美好的詞語,都被美所賦予了靈氣。通透自然的美麗,雕飾了獨一無二,所以,少女時期,總期望着在最美的時刻,可以遇見你。

  母親喜歡照相,喜歡收藏,從我記事以來,收穫最多的不是洋娃娃,而是我花貓式的笑臉,印成一張張相片,被妥善的保管在百寶箱里,就如同童年時期哆啦A夢的大口袋,不想被人發現這個秘密,於是我把它畫在紙上,封上我專屬的印記!

  (二)

  在百天的時候,好好的女孩卻被某人打扮成英俊的小帥哥,委屈的趴在格子花布桌上,傻傻的孩子,笑開了花,殊不知,被人惡整了一番。女扮男裝的背面深深的印了一些字跡:寶貝,百天快樂,媽媽愛你!#年#月#日

  三歲的時候,去了白雪飄飄的東北——牡丹江。去掉了男兒的裝扮,懂得了美女會穿漂亮的裙子。又是金秋時節,在當時牡市的最大人民廣場上,留了最淘氣的一張相片:不願意在鏡頭前乖乖的喊茄子,在咔嚓的瞬間,逃離現場,然後回眸一笑,留下“這是我的專場”的自豪感。

  十歲的時候,隨着父母兩地流離,回到了祖籍承德,那個“乾隆的庄,承德的院”。當時的農村,還沒有流行寬袖的裙子,而我卻不止一件,由此,被榮幸的推舉成我們村最趕潮流的小孩,讓小朋友們羨慕不已。小小年紀的我,早已懂得了亞歷山大,於是一場沒有炊煙的戰爭爆發了,母親的九陰白骨爪,從此在我身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記,這張照片,沒有了笑容,只因為穿上了與眾不同的裙子。

  十五歲的時候,去了內蒙。有了自己喜歡的明星,注重細節,形象,喜歡成為人群中的焦點,情緒時常不穩定,與母親拌嘴的次數也越來越多,被青春,叛逆折磨的惆悵萬千,去了照相館,做了一套寫真,雖然微笑着,可是眼裡卻有說不清的迷茫,嚮往與淡淡的憂傷。

  二十歲了,重陽節過了一個又一個,沒有什麼區別,可是的的確確,我有過了那麼多一次又一次。翻閱着百寶箱,一個個片段,好似昨天。

  最美的時刻不是現在,不是未來,而是有着憂傷的15歲。人生匆匆,又能有幾個這樣的十五?所謂最美的時刻,也大抵如此吧。

  (三)

  心裡有個小小的感動,其實人生,實在不是每時每刻都美麗的,雖然我們對着鏡頭的時候,總喜歡笑,總希望照片里看到的自己,是幸福而快樂的。這張照片,很難得,有笑,有苦,有傷,也許這才是生活中不完美的美麗一刻,也許因為真實和自然,所以美麗。

  文舞柒七個人散文集《花開半季,情暖三生》已經出版,僅剩少量,如要購買,可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時刻
網友評論
最美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