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櫻花開的季節

櫻花開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假若時間方可結繩,記憶才能應恆,我想將一切定格在這個櫻花飄香的季節。

  靈感是個很奇怪的東西,有時候瞬間會與大腦細胞不期而遇,記憶亦或是期待,就像現在的我在這個安靜的夜註定指尖與鍵盤的纏綿。

  這樣的季節這樣的夜在這個地方,似乎在某個時間的節點上邂逅過,記憶最終將每一個在這城市裡發生的故事幻化成一個焦點封存在心裡,或喜或悲,或失或得。

  漸行漸遠的單純與幼稚,似乎是對過去的緬懷,那份陌生的成熟與理智在身體里漸漸沉澱,直到不再為一份微不足道的感情執着,直到不再為某段故事的結束而可笑的淚流滿面,直到欣然的接受另外一種欣然,於是讓自己變得坦然一點在坦然一點,以一種高傲的姿態感受着,懂得着。沒有任何痕迹或者是標誌性的參照物去詮釋就像列車與窗外參照物的擦肩而過那不是旅客的錯覺而是真真切切的成長。

  戀上了孫燕姿的《遇見》,熟悉的音律有一種似曾相識安逸感,就像當年我與這個城市的相遇,有太多的不習慣而如今卻那麼的戀戀不捨,直到滿口嫻熟的方言欺騙了聆聽者的耳朵,於是順理成章的扮演者陝西姑娘的角色,從此我與這個城市有了短暫的緣分。生活好像就是這樣的狀態吧,從一種陌生的未知漸漸勾勒出它清晰的輪廓描繪着 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然後慢慢地去接受去適應。相遇與擦肩而過之間或許只是指尖的距離,有時候是那麼的觸手可及卻又那麼遙遠,不必過分的苛求而擾亂他原本存在的狀態。也許未來某一天我會拉起行囊進入另外一個未知,有些彷徨但並不代表膽怯,有時候在想老天的確是個厲害的角色在冥冥之中會安排些什麼,未來如何無法預測,那就安靜的活在當下,一切的一切只要不擋住視線那就當它是風景正如這個季節。

  櫻花開了,很美很美。

您正在瀏覽: 櫻花開的季節
網友評論
櫻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