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是個教師(十)

我是個教師(十)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電話響了。

  “喂,你好。”大夢接起來。

  “你是學校吧?”聽聲音,應當是一位中年婦女。

  “是的,請問你……”

  “你是學校的領導?”沒等大夢說完,那邊接著說。

  “是的,請問你……”

  “你們是不是得管管你們的學生?”還是沒等大夢說完。

  “有什麼事……”

  “我跟你說,你們學校也太不負責任了吧?”還是沒等大夢說完,“你們的學生放了學就到我門口的廣場玩,又吵又鬧,有幾個還把廣場的石凳推到了,那是我的私有財產!我真不知道你們老師都是幹什麼的?整天都幹什麼去了?大禮拜歇着,寒假暑假歇着,工資拿着,怎麼連個學生都教不好?”那邊越說越急。

  “我們對這類問題也進行過專門的教育,可……”大夢見縫插針般地接上。

  “教育什麼教育?!你不用替你們說好聽的,不要推脫責任!你們是教師,學生的教育全部是你們的責任,連這樣的事情都管不了,那你們好乾什麼?”

  “可我們也不能放了學跟着學生吧?”大夢好不容易說完句話,心裡有點窩火。

  “放了學你們就可以不管了?你們不管讓誰管?讓家長管?家長把孩子交給你們學校,那就是責任,那就是託付!你們的責任是什麼?我問問你,你們是不是要對這個事情負責?”

  “這個事情我們為什麼要負責?”大夢反問。

  “你不知道為什麼?你們老師就是教育學生的,你們的學生在這兒搞破壞,你們不用負責?”那邊繼續保持着高亢與連貫。

  “那你的意思是學校教着學生去搞破壞的?”大夢再反問。

  “這我不管!就是你們的學生,你們就得管,就得負責。你們馬上要給我個答覆,明天我就要看到結果!你們不管,我就向你們上級反映,我就打電視台的電話,給你們曝曝光,讓大家都看看,你們都教了些什麼?連別人的財產都破壞,要你們老師幹什麼?”高亢連貫。

  “我理解你的心情,但不支持你的觀點。”大夢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緒。

  “不支持我的觀點?我的觀點不對?你們這些老師都是幹什麼的?我哪裡說得不對?你還理解我的心情?說什麼好聽的?理解我的心情你們的學生就不應該干出這樣的事情!你不用在這兒跟我說別的,是不是你說了不算?你去找個說了算的,讓他給我個答覆!”

  “……這麼說吧,”大夢深吸了一口氣,“我們下一步對學生加強教育。”

  “這就行了?你們學校得保證以後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還要賠償損壞的東西!”對方斬釘截鐵。

  “首先,學校不能保證以後不發生這樣的事情;第二,學校不可能賠償損壞的東西。”大夢突然不想生氣了。

  “不能保證?!那你們學校是幹什麼的?你們這叫做不負責任!不賠償損失?你們學校的學生損壞的東西,你們學校不賠償?你們講不講道理?你們這樣的老師能培養出好學生?損壞了東西不用賠償?你們就這樣教育學生?”連珠炮。

  “首先,……”大夢接著說,可又被打斷了。

  “你別跟我講什麼首先還是一二三,我知道你們會說,你們的嘴皮子厲害。你說,我剛才說的對不對,損壞了東西不用賠償?你們老師這都是什麼思想?”

  “損壞了東西要賠償,但這件事情,不應該是學校賠償。”大夢好不容易接著說完。

  “你們的學生損壞的東西,你們學校不賠償誰賠償?你們講不講理?”

  “那如果學生在學校里把教室的玻璃打碎了,誰賠償?”大夢反問。

  “那不該我的事!再說你們的學生打碎了,是你們教育得不好!這樣的教育,把學校拆了也不為過!你別跟我說別的,別岔開話題,我還是那句話,你們學校得保證以後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還要賠償損壞的東西!”

  “你的要求我們無法答應,也做不到,我們只能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大夢慢慢冷靜下來了,自己突然覺得很好笑。

  “你們學校做不到?那是你們的責任你做不到?儘快給我個答覆,不然,我就向你們教育局反映,我打市長公開電話,我向電視台曝光!”

  “啪!”對方把電話扣上了。

  大夢怔了怔,慢慢把電話放下,苦笑了一下,又拿起電話,打給分管德育的馮校長。

  馮校長聽完,也嘆了口氣,“咱只能負責學生在校期間的事情,要是連放學之後都管着,那就成神了。別往心裡去,碰上這樣的,又能怎樣?咱們只能把咱能做的做了。我讓三個年級強調一下。”

  “或許,這就是咱們教育的悲哀。”大夢也嘆了口氣,“如果按照這位的說法,那些犯罪的,都是國家的公民,是不是一有犯罪的,就要追究國務院的責任?”

  兩個人都笑了,笑聲里,多了一份濃濃的無奈。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教師(十)
網友評論
我是個教師(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