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吳雨辰 文

  輕觸歲月,輾轉春末,古吹台的喜悅,早跌落在塵埃默默。斜陽草木舞清風,淺澈眸光幾度春?俗世繁華去匆匆,只余孤影獨徘徊。沐浴在春末餘光燦爛里,聞,木香花蕊嫵媚的香,賞,蝴蝶花,透着薰衣草紫色的俏。沿着開封城牆外的曲徑,追尋昔時留在芍藥花叢的印記,回憶里,只是碧柳翠楊的花絮,回眸,再也看不到燈火闌珊處的痴狂。紅塵渡口,誰為誰擺渡,誰共誰一生纏綿 跌跌撞撞沿坎坷,誰撫我半世憂傷。為緣醉一場,痛了心語,碎了纏綿。花艷一筆難抒懷,流光飛轉已經年。

  一翦塵緣,翩若飛鴻,誰在香山楓林摘下幾片綠葉?珍藏多年。人影寒單,走過御街的悲涼,歲月輾轉后的感嘆,已經蒼白的不是昔時容顏。 暮沉西山人無蹤,驀然回首涼煙盪。歲月變遷,經年回眸,那縷幸福殘留的影子,灰飛如煙。一季季心酸滑過指尖,心動的瞬間,寫成了一首首含淚的詩篇。心,註定在今生飄零,幽傷把酒飲西風,亂塵埃路一縷傷。

  漂泊的日子,寂寞的旅途,那年的諾言、魂牽緒繞的一場夢,在法國薰衣草的王國里,讓我看,你舞姿翩綿在紫色浪漫里。忘不了,你充滿誘惑的容顏如花。醒了,一場春夢,愛與恨一切成空。誓言焚燃化灰燼,棄情背意無音信。讓落寞潛伏在詩行,帶着漂泊的行囊,掛滿淚珠疲倦的臉龐,去尋覓幸福的源泉,天涯路遠、望不穿的山山水水,韶華伴隨年輪悄然逝去。千帆過盡空悲切,滄桑惹人斷柔腸。

  攜手在滄桑里的一絲纏綿,被現實的無奈擊碎,心跌落在快樂的禁地,幽囚了風華,蕭逸,豪邁,在心底里,朝朝憶溫馨,暮暮眼含霜,一遍遍撫摸暗傷。拖着身心離錯的形駭,遊走在現實與幻境的夾縫,一度想收起詩詞里的悲傷,雨辰也想、褪去用憂傷編織的冷傲外衣,讓自己瘋癲狂放遊戲人間,可終究是一團撕不開的結,猶豫在無數流年裡。人生如夢,夢如人生,看盡繁華三千,終是花飛葉落化泥土,千山越盡無伊蹤,魂醉半生誰回眸?今世分誰半生情,為誰譜曲凝詩文。

  無奈人生,人生無奈,遊走在春夏交替的時光里,看海子凄美的詩,裡面有我的情感,有我的嚮往,能讓痛楚的心釋懷;緬懷海子,在自己的傷感城堡里、模擬了一篇海子的詩 ,從現在起,做一個蕭逸的人。吟詩、作賦,逍遙山林。從現在起,拋棄所有憂傷和心碎。 我要一處凈土,面朝一泓清水,背向滿山翠綠。從現在起,和每一個朋友探討。 告訴他們人生真諦。 撒快樂的心情五湖四海。我將過依山徬水的日子,看朝霞、看日暮 、靜聽一湖碧波的聲音。月光下撫琴、笑聲盪、充徹長天。 疏影處、微淺的呡笑、如夢魘般。願天下朋友和我一樣,幸福吉祥。摺疊起心靈里悲傷的痕迹。不要傾國傾城紅顏。也不為伊人婉約多情。我只要、面朝一泓清水,背向滿山翠綠。

  海子,這個用心靈歌唱的詩人,一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為別人祈禱,自己卻遁入塵埃,擺脫塵世的羈絆與牽累。

您正在瀏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