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窗外情思

窗外情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的心情隨着天氣的變化而變化,近幾天是陰雨連綿,不停的下着。天空灰濛濛一片,心情也隨之沉重了許多。美麗的太陽也不知躲到哪了去了,是躲在大山的後面,還是被雲層遮擋,不知何時能看到她的笑臉,分享她的溫暖。

  我靜靜的佇立窗前,這是我習慣的動作,耳畔聆聽幽美的音樂,心情隨着音符的跳躍,而舞動。思緒隨着琴弦的迴旋,而飛揚。推開窗戶雙扇,領略微風拂面,涼意入懷,感受一下自然風的柔,自然風的爽。雙眸緊緊盯着窗外的世界,經過雨水的淋浴,街巷一塵不染,紅牆綠瓦的樓房顯得更加威嚴高聳。路邊的花草鮮艷碧綠,偶爾有幾輛出租車駛過,車輪的速度逐起路面的雨水,飛花四濺。

  那排垂柳在風中舞動着腰身,粗壯的樹榦托起翠綠的樹葉和纖細的枝條,在雨中蕩來蕩去。看見這一切,讓我若有所思,聯想起兒時的趣事,我家的右鄰有個男孩,我們既是同齡,又是同學,不論是上學和寫作業,還是玩耍,都在一起。男孩的個子矮,長的短粗胖,學習不好,同學里有幾個調皮的經常欺負他,還給他起外號,叫矬巴子,看見就喊:“矬巴子,扒碗架子,碗架子扒到了,矬巴子嚇跑了”,把他氣得追打着,個矮腿短也追不上,坐在地上只哭。其實也不怨他長的矮,那是遺傳的因果,他父親就是屯子里,有名的五矬子。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後來也不知他在哪裡弄來的一套嗑,說經常這樣做,就能長高。就看他摟着他家門前的大樹,一邊喊,一邊往樹上竄。嘴裡不停的叨念着:“大樹,大樹你別長,我長三年你在長”。其實就是解心意,能管用嗎?,再說也沒有科學依據呀!我看他家門前的那棵大樹,早已老去了,子孫一茬接一茬的都長出來了,可是他至今幾十年都過去了,還是那麼高,一點變化也沒有,慶幸的是他取個高個妻子,孩子沒有隨他。其實人不論大小,馬不論高低。就看你是不是像潘長江小品所說的那樣,濃縮是精品。我們長的美與丑那是父母賜給的,不能怨天尤人。

  當我的記憶湧現出童趣的時候,思緒還是隨着樂曲不停的漫遊,好多事情不由自主的像看電影,一幕幕出現眼前,有酸甜苦辣,有喜怒哀樂。正在我漫無目的瀏覽窗外的風景時,有一位老伯牽着一條小狗映入眼帘,打斷我的思緒,難免又想起了我的狗狗,它在我身邊十年,它聰明可愛,乖巧會看主人的臉色行事,我是百般疼愛,就當孩子來養。可是因為種種原因,要把狗狗送給人,狗狗和我的感情就像母子的情分,哪能捨得呀!出於無奈,我只有妥協了。送給人的那一天,我流着淚着對毛毛千叮嚀萬囑咐,“到新家要聽話,不要亂跑,萬一找不着家,就成流浪狗了,多可憐那”,說到這裡我已是泣不成聲,不敢再看它,狗狗那天不知為什麼,那麼聽話,乖乖的跟着新主人走了。

  如今狗狗離開我有一年多了,可是想它,念它至今未改,看見它的照片,難受的心疼,每每看見街上的狗狗,都要多送上幾眼。無論是人與人之間,還是與寵物之間,時間久了都會結下深厚的感情,那種情是刻骨銘心的,那種愛是永恆的,甚至是終身難忘!

  2013—7—2日

您正在瀏覽: 窗外情思
網友評論
窗外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