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江南三月共心依

江南三月共心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悠悠紫星

  載年輪迴旋,四季輪迴,識春復蘇萬物,煉塵緣幾度流光,年華如若永遠芳草長相芬芳,冷暖世事,依然有如春暖花開,芳心美麗。

  ---題記

  春花將,蝶兒飛。芳草地,滿馨暉。蒹葭碧浪舞新扉。蒼蒼白露,水上一方輝。

  盈歲闕,抒流晞。千古願,意成祈。江南三月共心依。辰呈現,相冷暖,惜緣湄。【芳草渡】曲吹開心扉,呈文春暖花開.

  風塵身心,春江流水,萬水千山,浪沙淘盡,曉風移步柳漫搖曳茫茫天涯。花月滿眼離人,載千古風韻指間,幾經輪迴將空餘自羽,抒歲月無痕滄桑,亦若馨香匆匆凝於片刻畫面,刻心徘徊在年華里恬淡。

  采碧雲吹笙簫把滿心柔柔,如詩長醉江南的一方水土,彷彿伊人水鄉的麗人凝視歲月亦喜亦悲的反覆,馨香的筆墨里梵唱如煙的水月雲袖。仰望天空,春天的美麗奈何夙願難度紅塵霧靄情愁,幽思世事,便是我冥冥里落幕自度焚香。

  一葉小舟與蘭影隨和風飄遙,但見遠山依舊月明星希,可芳草茸茸片野綿綿,日暮在風輕雲淡,紫娟對景賞月,靜然中逶迤千里。

  百花開處,會有浪漫隨風飄過,縱然情系天涯,奈何一朵清蓮惆悵凋零,啼幾聲慢慢淺唱,念長風當空,陌上婉婉憑欄几絲荒蕪里,以堪流年隨來的三千殘韻渲染起深湛無垠。

  春容漸至暖陽的洗扮中,花開是在夢裡醉耀,為相邀的春暖,在指間開出婉妍在箋心有念的華美,花香也許會隨着紙墨的馨香回暖,也許我在江南水鄉佇立的身影,醉心風景,盈盈水雲間的江山如畫,笑靨會如花,明眸會如清韻流霞。

  燕子在天空上呢喃,輕揚的芳菲在身旁瀰漫。綿婉嫣然,將素心微微道出,點點清新春光,只是淺笑無覺里坐擁一城溫潤,一季江南春色花香。

  一世流芳,唱說蒹葭蒼蒼,在水一方,伊人臨岸將芳心醉意輕雲,天穹祈願許下美好明天的嚮往。君道飛絮成章中,紅塵永恆春風渡,歲月無情夢憑意,心海無垠長相憶!

  2013.03.08

江南三月共心依 範文推薦:

  • ·江南三大樓記
  • ·江南三記
  • ·邀月共賞
  • ·邀月共飲
  • ·與月共醉
  • 您正在瀏覽: 江南三月共心依
    網友評論
    江南三月共心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