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若心裡無牽無掛,亦不會邀月伴天明

若心裡無牽無掛,亦不會邀月伴天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說:因為,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是怎麼樣,至少我知道,你跟我在一起會很辛苦。

  你說:和其他人相比,別人能給你的,也許我不能。

  你說:擁有一份感情,卻無力守候,我真的,很遺憾!因為我無能為力,註定要犧牲的很多還拖累你。

  ————彼岸煙花

  這一刻,你我既是邂逅於五年後的今天。

  昨日的夢,依舊清晰。當我們還是很懵懂的年紀時,不懂什麼叫愛,卻為相聚的那刻歡躍。五年後的今天,我們相遇的既不知道是那個無知的我們?有吃驚,有迷惘也有不解!那種愕然,無法用詞語表達。

  於是,在一個風輕雲淡的日子,註定有一處美麗的風景,不知不覺我們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你在我心裡撒下希望的種子,用我的血液澆灌,用我們的真心去呵護去栽培等待萌芽新生,讓時間來證明收穫的那天。

  雖然,我們在不同的城市,卻在同一片天地下;雖然,我們在不同的屋檐下,卻有着同樣的思念。一個深情的擁抱,一個溫柔的親吻…眼睛流溢出那幸福的淚光彷彿走進未來的生活。

  原來,這隻不過是瞬間的事。

  春花早知有飄零入泥的歸宿,還一往情深地戀着大地。縱使,因為花兒的調謝以致腐敗而被大地拋棄,卻從未有過一句怨言,依舊默默無聞地守在旁邊。

  你一直都知道,我是想念你的;你也明白,我從沒害怕去等你。我說過,你是我一輩子牽挂的人,我只會把你藏在心靈的最深處,讓滿懷的愛意靜靜地流淌;我說過,距離在我們之間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事,只要我們相信。其實,距離可以堅固兩人的感情,也可以摧毀兩人的感情。我希望用我們的真心我們的默契去感化這種遠在天涯近在咫尺的距離。然,你不給自己信心,你是否還在惘然中?是否還在惆悵地望着外面不知未來的路?在你的眼神里是否透露出一絲傷感、一絲哀愁?

  唯美時光,穿梭即逝,留下一片殘局,獨自泣飲!我萬般不解,千思萬苦等來的卻是這樣的茫然不知所措。用什麼來拯救我們的愛情,還是我們依然不懂什麼叫愛?你我掙扎過,迷惘過,而最終選擇在一起不是因為其它,只是我們都堅信你我是生命中的那個人,不是嗎?如果那份堅守的信念在一瞬間崩塌了就註定我們只是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待成追憶時,送出的只是我們坦誠的微笑。

  我們的愛,來得不經意,去得不留痕,漸弱漸隱地埋葬在紅塵中。也許,沒有結局的愛才是美麗的,感人的。路邊的燈,不會因為沒有行人而熄滅;公園裡的花,不會因為沒有遊人的欣賞而枯萎;而我們即使分開,生活還需繼續!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可是佛忘記說了,再次相遇就成為一種定格,唯有一起走上奈何橋,等待下一次的輪迴。

  今晚的夜很凄涼,已褪色的天空顯得蒼白無力。在這靜謐的夜裡,只有文字是最美的,也是只有文字伴我到天明。思念的心依舊在,清晰、模糊……

您正在瀏覽: 若心裡無牽無掛,亦不會邀月伴天明
網友評論
若心裡無牽無掛,亦不會邀月伴天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