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牽挂我的姑姑

致牽挂我的姑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致牽挂我的姑姑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姑姑居住在徐州市裡電業局宿舍。已是耄耋之年的姑姑,本身身體不是多好,還時常不忘遠在山東棗莊的侄子——文學(我的乳名)。

  我十幾年前因為得了一場大病,住進醫院,姑姑知道后,特叫大表哥驅車來山東棗莊看望我,給我精神鼓勵。也許當時閻王爺人手少,敵不過眾多醫生的合力,再加上我求生的精神堅持,硬硬的把我拽了回了凡間。

  白駒過隙,一晃十多年了。以後的每一年裡,姑姑經常在電話里詢問我的身體安康情況;以後的每一年裡,姑姑都要多次來到我老家(父母在老家,我經常回老家裡陪伴父母),關心我,並且給生活周濟,讓我生活有規律,注意保養好身體;以後的每一年裡,姑姑只要是外出有事,哪怕是路過棗莊,也要繞着彎子,說是看望一下父母(姑姑是父親的姐姐),說的最多的是她的侄子——我。有時候(我不在老家,姑姑會吩咐父母告知我如何養生之道的細節)。有時候,我在老家裡,姑姑面容嚴肅的看着我,不住的叮囑、安慰:好好的學會生活,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父母需要我去養老安度晚年,孩子需要我服侍,上好學,長成人,成家立業。不要背思想包袱,不要有任何壓力,吃喝自由,溫飽冷食有度,菜肴搭配合理。尚且年輕,妻子需要你共同度過漫長的人生道路……

  姑姑的話語重心長,我都謹記在心。眕眼姑姑消瘦的面容,這麼大年歲了,腿腳不便,身體不適,在眾多同儕中,最為牽腸掛肚的是我,每每想起姑姑的肺腑之言,我都眼眶濕潤。本是侄子的我該孝道姑姑長輩的時候,卻叫姑姑倒過來關心軫慮我來,心底極為不適。

  今年的春天天氣特殊,倒寒嚴重,變化無常,像盪鞦韆一樣曲折迂迴,令人氣惱。特別是耆老者更是要衣着與時俱進。整個春天,我衣着和寒冬相比幾乎沒有減去多少。轉眼步入立夏,天氣漸暖,心暖好愜。我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見到姑姑了,好個想念。想撥電話,害怕打擾姑姑。不知道姑姑的整個春天過得到底咋樣,當然只要通電話,姑姑都是開口反問我近況如何。姑姑總是說身體還是老樣子,濃濃渥眷有加的話語,姑姑一說就是一大堆的入髓舒意,直滲我的心田。我雖已年近五旬,但聆聽起姑姑的貼心言語,心底不光是不適,還多少平添一種說不出的沉重。有時候,我都責怪我這個不爭氣的侄子,沒有健壯的體魄,沒有富呄的家財,沒有……, 老是叫姑姑為我牽挂,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姑姑,您已是耄耋之齡,更要精心呵護自己,我的心何嘗不是一直牽挂着您,與您心心相通。姑姑您放心吧,我一直是按照您的叮嚀去做。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您也一定的好好自我保重。侄兒遠在棗莊,祝福您康健快樂,幸福長壽!

您正在瀏覽: 致牽挂我的姑姑
網友評論
致牽挂我的姑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