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獨處,讓女人更美麗

獨處,讓女人更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天街小雨

  獨處,並非寂寞,並非孤獨,並非是一種清高與格格不入。它是心靈休憩的場所,它是思想洗禮的空間,它是靈魂愜意的驛站。

  女人獨處時,若輕盈款步於童話的王國;若着夢的霓裳戀一張床;若在陽光下將迷茫的心事晾曬……獨處,讓女人更美麗!

  獨處時,聽一段舒緩的樂曲。讓心在樂海中泛舟前行,一個音符,一個生命的標點;一段旋律,一次生命的迴轉;一句歌詞,一場生命的風花。哀傷也好,激昂也罷,獨處的女人在音樂中看到了自己的故事。生命的樂海中,暗礁置放,潮湧襲來,而生命的方舟卻不擱淺!堅強的眸盡收岸之景!樂曲,讓獨處的女人醉了柔柔的情懷,觸了軟軟的心弦……明了:人生也若這曲子一樣充滿了變調,唯有用一顆磨礪的心才能諦聽一份美麗,分享一份快樂。

  獨處時,沏一杯咖啡。攪動濃濃的漩渦,以“平靜”為杯,“愜意”為水,在溫暖的衝擊下,品一杯愛的甜蜜。一絲苦,一段愛的艱辛;一抹甜,一場風花的保鮮;一口暖,一場愛的盈懷!獨處的女人,微笑着靜品,齒頰留香。她知道愛情像這咖啡,不斷地“攪拌”,不斷地“融合”,適量的加糖,慢慢品味,苦中有甜,甜中泛苦,要用耐心與浪漫,最終品到一懷溫暖的甜蜜……

  獨處時,擁抱自然的美麗。沐一縷暖陽,揣幾縷清風,嗅一抹暗香,吸一口清新……折一枝桃花鑲於鬢間,鞠一捧清泉濯己容顏。若脫籠之鵠,從工作與繁瑣的“圍城”中釋放自我,找尋一處心靈的世外桃源。像嬰孩一般的天真,像少女一般的嬌羞。獨處,讓自然的清新拂去女人身心的疲憊,煥然一新后,以更佳的狀態重回到自己的“圍城”。

  獨處時,與文字做一次親密的相擁。卧倚床頭,一盞微光,書香撫面,醉入心間。與文字對話,聽智者言辭。一個字,一個啟示;一句話,一種哲理;一紙文,一份忠告。以書為鑒,學會為自己修枝打杈,尋水培肥。讓自己不在蒼白中淪為一顆枯榮隨風的草,而在知識的滋養下長成一株蔥蘢的樹。獨處,讓文字放飛自己的心情,釋放一段最美的心靈之旅的激情。

  獨處時,泡個澡,讓溫水愛撫你的全身,閉上眼,想一段唯美的浪漫:那年,曾執手走過黑夜,看路燈拉長身影;那天,曾相偎於傘下,任大雨淹沒愛的呢喃;那時,曾相吻於寂靜,讓周遭聽到到心跳的顫抖……在泛起紅暈的臉上敷個面膜,畫個淡妝,趕跑憔悴,做個帶點兒“色”的女人!即使無人悅己,自己是自己最迷戀的粉絲!歲月可以讓臉上開成一朵絲菊,但年輕的心卻為女人化了生命的美妝!

  獨處,讓女人更美麗!嫻靜,若一朵照水的嬌花;安逸,似一朵輕柔的白雲;沉思,像一首厚重的大提琴曲……

  在獨處中,給自己畫一道海岸線,給自己一個明媚的微笑,給自己一個理智的收穫!然後,帶着希望走過一個個鳥聲如洗的清晨,度過一個個朦朧沉醉的黑夜……

  獨處,讓女人更美麗!

  此文首發於2011年12月27日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獨處,讓女人更美麗
網友評論
獨處,讓女人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