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繼續的吹

風,繼續的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此時;沒有一句獨白可以驅逐風的惆悵

  ------題句

  風,似有似無的吹,唯有姍姍來遲的清涼,把冷寂的雲,留滯在了天邊。

  裸露的年華,是誰,把一窗幽夢,漂入你藍色的眼眸。遇見,是雲對風的眷顧。揚起飄逸的長發,凝視遠方,砰然的心動,泛起漣漪。那個溫柔的回眸,儒雅一笑,把紅豆的情思,深深寫進寂寞的詩箋里。與葉相牽,風想,年年歲歲,歲歲年年,守住這如初,才是自己最美的愛情,於是,風的心事,被拉得比千年的弦索還長,比靈秀的水色還柔。

  獨對西窗,屏住呼吸,用春江花月譜曲,輕輕為你彈唱,這醉人的樂章,柳風飄絮,在岸草叢邊,把淡淡的思念,掛在月亮的臉上。雲巾飄拂,也掩不住這份苦澀的守望。滄海俗世,如夢如幻,就若那煙花,一次次升起又一次次隕落。等夜漸漸沉靜下來,那綻放過的爛漫,終要謝幕,捨棄;憂傷的女子,再追趕不上風遠去的尾巴,此刻,比煙花更消瘦。

  北方的城市,此時,依舊是燈火闌珊,喧囂,明亮,洋溢着激情的歡歌。記憶的酸雨,就如潮濕的天氣,落了風一地的離愁,那個溫熱的名字,在盈盈深處,如琴聲藏谷,卻被遠方的人念叨在唇齒之間。風知道,就算吹沉一地月光,也挽不回他流浪的印跡。

  雲煙早已散盡,除了蝴蝶,還有誰會在花園裡翩舞。蝶兒夢一場,醒來一場,都會被凋零的花瓣遺忘,而生命的河流,繞來繞去,再不肯退後,就若這風,作一次次無形的流浪.......

您正在瀏覽: 風,繼續的吹
網友評論
風,繼續的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