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

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崇拜狄玉明恩師的菩提功法;我遠足六千餘里,虛心的學習狄玉明恩師的神奇的菩提功法;我受益匪淺;我受啟髮匪淺;但是,我主張先虛心接受恩師的思想,再從恩師的思想中走出來;比一比,看一看;優點何在,不足何在;然後,學習優點,克服不足;並企圖承前啟後。

  我主張:崇拜佛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等教的教徒,也先誠信的接受所崇拜的宗教的思想 ,然後再從宗教思想中走出來,大膽的求實的想清楚,其道理何在?我們應當學習什麼?我們應當摒棄什麼?

  我有時會被許多思想充斥、糾纏, 想得頭腦發熱,無有頭緒;我會嚴厲的告誡自己:先放下,沒有過不去的火燃山;等待事態進程和時間的裁決!

  封建思想濃厚的人,崇拜三綱五常、仁義禮智信,無法走出來;需要具有先進的資本主義思想的人們,以暴力的形式,砸碎封建社會,在發展和前進中,不斷洗滌封建思想。

  具有資本主義思想的頑固派,不容易從資本主義思想中走出來;需要具有先進的社會主義思想的人們,以暴力的形式,砸碎資本主義社會,在發展和進步中,不斷洗滌資本主義思想。

  日本軍國主義思想毒害下的人們,可以為天皇效忠;成為日本軍國主義分子侵略工具; 很難從日本軍國主義思想毒害中走出來。

  愛國主義思想思想武裝下的中國人民,敢於拼搏,敢於犧牲;為了民族解放大業,拋頭顱,灑熱血,甘於奉獻,無怨無悔。

  文革中,人們思想左傾激進,主抓革命,次抓生產,給革命和生產造成巨大損失;改革開放后,中國人民經過幾十年的努力,終於以改革的思想代替了左傾激進的思想;沒經過變革社會形式,就實現了人民思想的進步。

  在經濟和戰爭中,在生產、學習、科研 和日常生活中,人們難於從一種思想之中走出來的現象,人們難於接收新思想的現象,人們難於思想靈活、難於思想跳躍的現象,普遍存在,值得研究、思考、改變。

  研究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研究有理有據的改變思想,研究思想的靈活運用,意義重大。

  在社會形式的變革中,人們若能儘快接受新的思想,可以減少戰爭,可以推動社會進步;在日本侵略戰爭中,日本勞動人民,如果能從日本軍國主義思想之中解放出來,不去賣命,可以減少犧牲,可以減少戰爭;在文革中,人們若能實事求是,從客觀實際出發,克服左傾激進思想,可以減少爭鬥,可以減少經濟損失,可以推動經濟進步;在政治、經濟、戰爭、科研及日常生活中,人們若能靈活的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會利大於弊......

  被思想桎梏,成為思想的奴隸,成思想的殉道品,是人的生理弱點,是人的生命慣性; 要靈活的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就要改變生活態度,就要克服生理弱點和生命慣性;要靈活的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就要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要靈活的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就要虛心、踏實、兼聽;要靈活的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就要廣學習、提素質、冶情操、多思考,等等;您同意我的看法嗎?

您正在瀏覽: 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
網友評論
走進思想和走出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