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天回學校了

今天回學校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回學校了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天回學校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不是滋味。清真食堂後院的狗沒了,不知道是不是被賣了還是吃了。學校的花也開了,記得那個時候我還在花樹的下面散步,聞着不知名花的香味,運氣不好就會遇到班裡的同學,他們說“昌哥,幹嘛呢”我總是回以發自肺腑的一抹笑容“溜達着呢,你們幹嘛去”,可惜啊,這樣的對話再也不可能發生在這裡了,現在這裡的人我都沒見過,雖然知道他們都是我的學弟或者學妹。

  那時候學校總是很熱鬧,不像現在這般安靜,我們三三兩兩的好哥們要麼去網吧玩紅警,要麼一起去喝酒。那時候喝酒總是動機不純的,不是為了聯絡感情,因為我們的感情已然不用靠酒來聯絡。其實我們是去拼酒量,總想着把誰先放倒,有時甚至會拉幫結派,二對二或是三拼三,結果每次到了最後都會全軍覆沒,一個個都喝得暈頭轉向,互相拍打着肩膀往宿舍走,合計着肥水不流外人田,吐也要吐在自己的被子上。

  由着自己的腳走到了一間教室裡面,A118,空蕩蕩的一個人沒有,也許是五一放假的原因吧,我們在這裡上過課,高數還是線代記不清了,好像真是老了。那時候也曾想過要好好學習的。忘了是哪一天早上,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奮發圖強起來,“今天堅決不做最後一排了,坐第一排,好好聽課!”我們幾個榆木腦袋雄糾糾氣昂昂的跨過了大食堂,走向教學樓,走向了新希望。在學霸的鄙視聲中我們披荊斬棘地搶佔了第一排,老師看了看我們,她什麼都沒說,但她什麼都懂。下課的時候後面的學霸們發現第一排熟睡着好幾個屌絲,口水順着桌面流淌着,像潺潺的小溪。我們醒了之後他們都會例行公事般地圍過來稱讚一番“牛啊,專挑老師眼皮底下睡覺,不服不行啊!”我們往往都是對他們嗤之以鼻“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熙熙嚷嚷的吵鬧聲猶聞於耳,桌椅也還在,我們蜂擁擠過的門也在,甚至地板上還依稀有曾經潺潺的口水印,只是我們不在了,確切的說,那時的我們不在了。

  快離開的時候,又去吃了大盤雞,太懷念,禽流感也顧不得許多了。記得那時候我每次都只吃半碗,你們最少的也吃兩碗,你們激惱的說我不爺們,直到後來你們才發現,我面前的雞骨頭是你們的兩倍。

  我真的不願意承認我好懷念那個時候,怕被你們說我沒見過真正的快樂,怕被你們問“到底有什麼好懷念的?”可我現在真的不想再繼續偽裝了,我只想說,我想你們了,好想好想

您正在瀏覽: 今天回學校了
網友評論
今天回學校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