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蒲公英沒有眼淚作者:空谷幽蘭

讓蒲公英沒有眼淚作者:空谷幽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驀然昂首,萬里晴空,但見蒲公英如雪般飄來又隨風遠去,徒留點點淚雨,帶着絲絲涼意夾聲聲嘆息,聆聽喃喃細語,訴不盡無奈的結局……

  蕭然肅殺,淚雨散花……原來無拘無束,放蕩不羈,自在飛揚的蒲公英也會有冰冷的淚水。是啊!誰可曾想,它從不是自願地飄揚,是風的擺弄讓它迷失方向,亦不是隨性地撫觸大地而是無奈的結局;誰又可曾想,蒲公英也許有他美麗的夢想等待追尋,然無可阻擋的風卻毀了它的期盼,奪走了它選擇何處駐足的權利,肆意地擺布縱浩淼大海的富饒也敵不過一粒塵土下所埋葬的夢想。所以,蒲公英留下悲傷的眼淚為它所觸及不到的天堂!

  夢想,該是怎樣的一種無悔執着……

  浮華萬千的世界里,我們就是那渺小而無助的蒲公英,有着堅定的夢想卻總是在追逐的過程中被現實無情的摧垮,留下的總是無奈而遺憾的冰冷淚水。

  潘尼洛曾說過:“夢想有兩扇門,一扇是號角製成,一扇是象牙製成,通過精雕細琢的象牙門夢想不過是一場會歸於無形的海市蜃樓童話,而那些通過磨礪的號角門的夢想才會成為現實。”夢想需要永無止境的追逐才會有實現的一天,而追逐則需要千磨萬難的歷程才會有相遇的那一天。傷痛的,無力的,幾欲放棄的絕望的黑暗路途,如果就此沉淪,夢想只會如水中月鏡中花般成為看得到觸不到的浮光掠影,漫漫追求終成空。不要祈求夢想實現的過程只是彈指一揮間,追逐從來就是此跑彼追的人生馬拉松,擁有堅韌的毅力,不屈的決心,破浪的勇氣,縱使風刀霜劍亦可柳暗花明。

  每朵蒲公英的存在終有它要追尋的方向,就像每個人生命的開始就註定要去追尋屬於自己的未來,或夢想轟轟烈烈成為舉世偉人,或期盼平平凡凡只求幸福一生,更或是卑微的祈求只要生命還在……4.20雅安地震闊別五年又一次給了四川人民帶來血的屠殺,屍骸成山,斷壁殘垣,血流如柱,每一次聲嘶力竭的吶喊只為呼喚出自己的至親至愛,只為那一刻可以聽到他們的一句:“我很好!”。對於那時的雅安同胞來說,他們最大的夢想便是祈求親人生命還在,為了那個夢想,他們排萬險於蘆山,置死生於度外,拼盡最後一絲力氣也要救親人於危難,尋找每一個生的希望。如果那個時候他們因畏懼而選擇放棄追逐夢想,面臨的將是更為慘痛的生死別離……他們是蒲公英嗎 是!他們渴望着夢想的實現,但他們卻是沒有眼淚的蒲公英,是堅強地面對磨難,為了夢想勇往直前縱使最後可能就此凋零的蒲公英!

  也許這樣的夢想太過沉重,但如果我們從中領悟真諦,那麼無論我們是追逐怎樣的夢想都會有足夠的勇氣去堅持,面對怎樣的磨難都不會再輕易地說放棄。就好像曾經有人問過我:“如今浮華人世間,你是否還相信人與人之間最純粹的真愛?”而我當時的答案是茫然的。此時回想,為何我可以輕易地去質疑一份真愛的存在與否?為什麼不願意去相信這份真愛依然會是一個可以追逐到的夢想呢?也許,繁華功利中再沒有“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至死不渝,沒有“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纏綿情意,但我仍然可以相信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浪漫誓言。看着青春爛漫的少女夢想着白馬王子,情竇初開的少年夢想着白雪公主,我相信一份真摯的愛情是存在的,誰也沒有權利說不,只要我們都勇敢地去追尋,但願追逐的人兒可以依舊保持一份純潔誠摯的心,堅定地走,那樣,追逐的路不至於太長。

  追逐生命完好與真摯愛情是我們中華兒女最原始的嚮往,13億炎黃子孫相信有13億個不同的夢想,但無論是哪一種夢的實現都會有一段艱辛的歷程。惆悵,是過客的悲傷;眼淚,是弱者的武裝。夢想追逐的路上擦身相遇,離合悲歡,跌倒受傷或許會使我們崩潰無助,但必須要學會迎難而上,高歌飛翔,讓我們——堅強的蒲公英再沒有力量去流淚悲傷。

  只要我們堅守,執着,努力,以頑強拼搏的精神踏實走下去,茫然的未來就會出現曙光,夢想就在不遠方。

  每一朵蒲公英都滿載着夢想,當它散滿人間大地便是一幅壯麗的追夢圖。夢想追逐的腳步從來不會止歇,追逐的過程也不會斷絕苦痛折磨,每一個夢想都承載着一份希望,每一份希望都充斥眷戀,每一番眷戀都飽含執着的力量,現實與夢想之間的千山萬水終會因這種強大的力量而化作無形。

讓蒲公英沒有眼淚作者:空谷幽蘭 範文推薦:

  • ·空谷幽蘭讀後感
  • ·空谷幽蘭
  • ·空谷幽蘭
  • ·剝空谷幽蘭: 打油詩(3)
  • ·空谷幽幽
  • 您正在瀏覽: 讓蒲公英沒有眼淚作者:空谷幽蘭
    網友評論
    讓蒲公英沒有眼淚作者:空谷幽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