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兒子今天回家

兒子今天回家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兒子今天回家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文:王勢午(午後陽光)

  數着日子,知道兒子今天軍訓結束。中午11點左右打了他電話,得知他已坐上出租車從30公裡外的地方往家來,心裡盤算着給他買點什麼好吃的呢。

  不一會,妻也來電話說帶個兒子喜歡吃的手撕雞回家吧。得令后竊喜,省的我去想要買什麼,執行命令就是了。

  我們這地方剛劃成區,幾年中湧進了不少外地人。他們也用自己的手藝給我們帶來了各種風味的小吃。有一家風味鵝店很特別。手撕雞做的極不尋常,不像別人家的雞隻靠點滷汁提味,他家的不僅肉質鮮嫩入味,而且就連骨頭也酥酥得透着說不出來的甜香。回家往白色雕青的瓷盤子里一放,澆上隨附的桂花鹵,那個香啊!.......不說了,再說流口水了。

  收拾好直奔鵝店。

  老闆娘的熱情好似菜里的蔥花,提味。她笑吟吟的招呼着顧客,輕聲慢語。給我打好包后笑着說再來,我點點頭,“一定的”

  在回家的路上想臭小子該到哪了,我還是等他一起回家吧。

  掏出電話打,一直是無人接聽,再打還是無人接聽。這傢伙,回家了電話該改成振鈴了,又不是在學校怕老師知道有手機。本來不打算給他帶手機到學校的,無奈兒子一直沒離開過家,一下子軍訓要一個星期才回,我不知道他想不想家,反正我們想他,晚上聽聽他聲音,問問他吃沒吃飽,還有別的啥,就圖一個放心。哈....就這點心思!

  問問自己那個婆娘看兒子到家沒,電詢得到的答案說沒有,那還是等等看吧。天下着小雨,我在雨中慢慢的走。

  再打給兒子吧,無人接聽。再打,無人接聽。再打........還是無人接聽!有點急....

  這小子,看我不回家收拾你!我慢慢的走着,一愣神發現我已到了小區門口。站了一會等他,說不定他沒看手機,又靜音。所以也不知道我的電話,我自己想着,眼掃着小區門口的路上,希望有他的身影,可還是沒有!

  到樓下,不想立刻上樓,想手提着手撕雞等兒子一起聞聞香味再回家開吃 ,和他一起走樓梯,看他一天天長高的個子。

  可我還真的有點餓了,這臭小子也該到家了,難不成跑哪去玩了?

  《梁祝》音樂響起,我的手機鈴聲,接!

  你在哪 ?老婆的聲音。

  在樓下呢

  怎還不回家吃飯?婆娘的聲音有點不耐煩。

  回家等吧!自己跟自己說。爬樓節奏慢一點,說不定臭兒子就在後面追來,喊我老爸呢!

  四樓爬完到門口,還是沒看到兒子。

  無奈打開門進屋,.................

  餐桌邊一個小帥哥對我傻傻的笑.........

您正在瀏覽: 兒子今天回家
網友評論
兒子今天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