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本多情,相思拂了還滿

我本多情,相思拂了還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我只是一朵錯過季節的花朵,沒有趕在你的自由之前開放。如果真的是輸給了空間,那麼就讓我凋落在你記憶的盲區,潔白地死在我寂靜的幻覺里。

  其實很久都沒有懂得也無法猜透。我遇見你,這是怎樣的一場劫數。只是貌似在心裡糾結了好久的的記憶,當它終有一天風輕雲淡,是否證明那時的我曾經如此的一如既往過?戀戀不捨過?

  只是,看不透的不僅是開始,還有一些荒唐可笑的結局,那些名叫過程的東西,在愛情的寂寞輾轉中忽然沒有了心靈的歸宿,而成為了一種無名的不朽。

  遙遠的地方有座城市,那裡有一盞燈,為我點亮;有一個人,為我等待;有一扇門,為我敞開;有一份情,為我珍藏;有一顆心,為我守望……那也是我在等待的相依,我的心,已然住在了那裡。

  一直以來,我都在演出一場傑出的獨角戲。默劇一般,所有的發生都在不動聲色當中。你只是被無辜牽連進來,充當故事的線索。你並不知曉,我面色安詳,心裡是怎樣排山倒海,怎樣編製一個人的天荒地老。而現在,喜歡的歌曲,靜靜的聽,喜歡的人,如今也只能遠遠的看了。是遺憾嗎?少見嗎?值得嗎?還擁有嗎?

  此別經年,風再吹起,我的衣裳在飛,我的思緒在飛,我的長發也在飛,這樣我就當做是蝴蝶。我不再流連你的一隅天地。我會看看沿途陌生的風光,然後逐漸成為自己臆想中的女子,面容沉靜,神色淡定,自由自在,隨風偃仰。

  時刻記得為自己留一段冷淡的安全距離。四處遊歷,從這個寂寞的鎮,到下一個喧嘩的城。來去從不要理由。再也不為不值得的人做無謂的停留。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把你忘記,這過程中的艱難,悲與不舍你如何明了。縱使忍痛,縱使煎熬,縱使苦於消受。但我相信那只是陣痛。痛徹心扉,終會過去。

  煙火飛騰的時候,火焰調入水中花里,在顛覆琉璃的塵埃里,還是看見了最初的那個自己,也承認,在那個凄風苦雨的糾結之夜,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傷痕早已消逝,傷風也完全治癒,可是啊,那種隱藏在心底最深處的疼痛感卻依舊清晰如昨日。

  潮漲潮落,流沙無痕。大漠的落日下,那吹簫的人是誰,任歲月奪取紅妝,無奈傷痕纍纍,荒涼的古堡中,誰在反彈着琵琶,只等我,來去匆匆,今生的相會。煙花煙花滿天飛,誰為你嫵媚,不過是醉眼看花一場,花也美,流沙流沙滿天飛,誰為你憔悴,不過是緣來緣散緣如水。

  於是,也漸漸懂得,煙花易冷,人事易分的定數。而這一段屬於自己的地老天荒也依舊如此塵埃落定。

  將這樣的感觸寫一封情書送給我自己,感動得要哭很久沒哭,不失為天大的幸福,將這一份禮物,這一封情書給自己祝福,可以不在乎才能對別人在乎。

  這是一封你不會看到的笑忘書。而我就選擇站在你永遠看不到的角落,為你淺笑祝福。

  今夜,關掉了所有絲絲纏繞的牽絆,小心翼翼地想你。把所有溫柔的期盼傾入杯中,便濃縮了一段絕美的經典畫面,細細地品嘗着那種寧靜淡泊的求人生中最高的境界。曾為誰對鏡理紅妝,曾為誰凝結所有的情愫,曾為誰瑣碎了一地的情愁,曾為誰書盡字句辭章,曾為誰把夢的想念輕漾,曾為誰望穿睫上的塵埃,消瘦了寂寞的等待,曾為誰嫵媚了斜陽,曾為誰恍惚了輕狂。

  無數個黃昏,我在想你,望着遙遠的地方,任由城市斑斕的高樓變成一副水墨畫,淡在暮色輕煙里;無數個清晨,我在想你,看着花瓣的露滴,任由七彩的陽光將露滴變成蒸汽,融入明媚春光里。於是,你伴我朝朝暮暮,紅塵,不再孤寂。

  知道嗎,開心時不必理我,我會躲在你的酒窩裡酣飲快樂;忙碌時不要想我,我會貼在你的指尖輕輕摩挲;失落時請別再管我,我會窩在你的胸口堅定你的自我;寂寞時請靜靜地想我,我會在你耳畔為你唱三生三世的情歌……

  其實,我本不該想你,想你,只會苦了自己害了你;其實,我本不該允諾,允諾,只會傷了自己誤了你;其實,我本不該放你在心裡,心裡,擠得滿滿的都是對你的惦記;其實,我早就該悄悄的離開,離開,靜處一隅默默的祝福你,祈禱此情來生必相依;其實,我什麽都不用做,你已經在那裡……

  或許,這一生,所有的等待,都只為了地老天荒的一句承諾;或許,這一世,所有的情愫,都只為了海枯石爛的一個回眸。今夜,寂寞撒滿了我的窗戶,凄涼了我一地的思念。誰能為我一抹纖雲卷我悅,誰能為我一杯相屬為我歌,誰能為我一季寥落至我所,誰能為我一幅相思念我憂,誰能為我一闕離殤留我念,誰能為我一杯清酒纏我夢,誰能為我一聲嘆息道我程。一世清淺,輕顫的筆載不動你的離愁。紅塵太擾,便到不了你們約定的彼岸。一聲嘆息,恩愛薄涼未落入不了心扉。寂寂歲月,不相忘便只餘下長長懷想。

  依然忘不了你,依然會想着你。愛已如此,生命該是多麼的凄涼和痛苦。但是我願,我真的願。都說自古紅顏只為相思瘦,但我願瘦成一道斜陽,灑落你的身旁;我願瘦成一片雲彩,隨你走邊天涯海角;我願瘦成一滴眼淚,淹沒你所有的孤寂。可我心愛的人兒啊,為何你會走的那麼匆忙,為何獨留我一人面對着這凄凄長夜。??輕輕地為你寫下相思緘言,在精美婉約的詩行間深情的把你呼喚,攜一縷墨香於案前,一束月光,裝點夢的衣裳。月光照亮了夜幕,卻照不到你的回眸。孤寂的心,空傷悲,獨惆悵,怎解此心凄涼?一杯苦酒醉了誰的傷悲。

  恨,我狠;痴,我痴;痛,我痛;愛,我愛。不需要再挽留什麼,你的所有已融入我的生命。我去用我的一生去愛,愛的痴狂,亦愛的慘烈。?剪燭斷愁殃,風吹愁更長。凝月寒徹骨,苦酒沁灑酌無盡。淺相逢,薄相知,淡相守,終難忘。一念紅塵,一念天涯,盡斷腸。一路風塵,一路忘川,皆悲傷。棄我而去留我一世獨殤。聲聲嘆息,憂鬱了多少過往。

  今夜,就這樣站着吧。不知道你溫暖的氣息是不是還殘留在我的周圍,不知道在此刻的夜裡你是不是也如我一樣空守着落寞,不知道明天我們是不是會相擁在一起。緣聚緣散來去匆匆,一陣風,一場夢,夢醒時分一切都成空。一世情殤,花落夢未央。是不是所有的地老天荒都抵不過這紅塵的半世蒼茫?是不是所有的海誓山盟難以刻下這一筆紙短情長?素箋殘冷,箜篌彈盡,執筆相思處,筆觸幽幽,素箋成灰,相思成淚,空殤夢。紅塵情深深幾許,空留紅顏獨自殤。

  為你守侯千年的愛憐,我不後悔;為你付出所有的青春,我亦不悔。看盡了紅塵俗世,淺笑。一襟心事,自己讀懂。感悟着音樂的律動,徘徊在夢和醒的邊緣。總是在飄渺的音樂中尋找自己的影子,努力甩開靈魂的陰霾,繾綣夢境中,恬淡自己的心境。或許塵世里本無牽挂的東西,只因了這份飄渺的塵緣,在前世早已註定。我於塵世里邂逅你,又在茫茫人海中和你分開,你的離去,或許只是回歸宇宙的一顆塵埃罷了,我又何必執着一生呢。

  輕嘆,兩個人的思念,最後只剩我一個人的思念;輕嘆,葉落藏了誰的惆悵,秋風又該如何把滿地的相思吹散。輕撫雲袖持硃筆,蘸香墨,訴離殤。一文一世界,一字一情感,提筆無語落字成殤。一低眉,一回首,竟然是一簾幽夢千年戀。一抹柔情,一脈思量,一腔懷緒,筆尖添愁,墨色染盡書箋。字未成,心已傷,蒹葭舞蒼茫,悸動如霜。纏綿的細碎在心間清絕,一抹心痕,裹三千青絲,盼望一場隔空離世的重逢。雲箋回望,掠流光藏。滿目秋蓬揮不去心的凄涼,凋零記憶,思已成傷。誰人陪我疏狂?那去尋高山流水的音響?凡塵思量,蓬萊夢斷成煙,吟飛緒鬢成霜。

  痴痴的等候,變成凄涼的守候。一卷詩詞,一曲離殤,一份相思,一彎明月,一盞殘燭,獨伴凄涼。捧一紙墨香,斷筆殘墨,揮淚難訴衷腸。一醉一陶然,一夢一聲嘆,一痴一怨語,一嘆一紅塵。執筆書緒,潑墨成殤。

  心已如靜水,只在每一個暗夜的微弱星光下,輕輕的,把你泛成漣漪;深深的,把你流淌進心的峽谷。唯美的,只是願望,生活中殘缺的才是美,美得令人一生冥想,幾欲斷腸,不惜飛蛾撲火夢斷西廂;惟愛的,只是夢想,時間是萬物的驗金石,海誓山盟轉眼即為過眼雲煙,留下的只是執迷不悟的痴情者,在歲月的啃噬中,搖曳着琉璃盞讓心雨合著孔雀膽慢慢的飲下、流芳……

您正在瀏覽: 我本多情,相思拂了還滿
網友評論
我本多情,相思拂了還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