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寂寞相隨

寂寞相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葉子說:太多的寂寞只是因為曾經得到太多,假使從一開始就不曾得到,不曾抱有一絲的幻想也許你就會少了很多寂寞的時光。當葉子說完這些話時我依舊沒有完全明白。也許是因為她經過的要比我多,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她在說,而我則在一邊靜靜的聽着,想着虛無縹緲的後來。當有天突然明白后,才發現手機存放的電話號碼早就變成了空號。也許有些人就是如此,彼此的聯繫僅僅是一個十一位的電話號碼,然而這號碼卻很容易被人遺忘,最後漸漸的走出現實的世界,偶爾會在某段與寂寞相遇的時刻忽然想起,有時會延長到後來后的的回憶中。過客,總覺得這個詞太扎眼。但卻無法去改變什麼,但這就是是事實,在生命中陪伴走過一段或悲或喜的日子,最後還是在時間的流逝中,漸漸的遠去。也許這就只是陌生的開始。

  三月的末端,北方的城市上空依舊清澈,陽光輕柔的照在略帶疲倦的身體上,戴上耳靜靜地聽着音樂,藏匿在文字的世界,放開被生活禁錮的思緒,這樣的日子總是在漸漸遠去,彷彿在這裡才有我夢想的世界,像是孩子在童話的世界,只是最後所有的孩子都會醒來。

  一個人,一本書,一把殘破的舊回憶。而在不遠樹林在季節的輪迴中漸漸的改變着原來的色彩,微風中總會有不斷飄落的的枯葉,在微風中像是在掙扎着不願離去,只是,宿命註定了的好像改變不了,只是,季節在變,時光在流淌,誰會保持原來的模樣不曾改變呢?只是,容顏易老,歲月難尋。只是你不在,思念變相隨。一個人的日子總會有些莫名的孤獨感,有時會不知所措。思念像是毒藥,隨着時間的走遠,中毒會越來越深,但是會在某段時間中總會一笑而過,這笑是來自幸福,是苦澀還是釋懷的或許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只是你不知道,思念在心裡,你在夢裡,回憶在擱淺。

  時常一個人走過車水馬龍的鬧市,時常穿過被月光傾灑的夜晚中,靜靜聆聽那些斷斷續續的被時光掃過的思念,只是空城深處再也尋不到關於你的足跡,有時思念會伴隨着寂寞黑色的花朵在夜空中綻放,然後不知所措,像是被囚禁在牢籠的野獸不斷地掙扎着,最後度終究在時光的流淌中變得平靜。那些所謂的遠方,所謂的夢想,漸漸在生活中凋零,最後只能在各自的文字中尋到。

您正在瀏覽: 寂寞相隨
網友評論
寂寞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