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理譜隨想

理譜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延陵堂吳氏族譜自乾隆35年春刊版至今已240多年,經戰亂,歷變革,更朝數代,然族譜之精華猶在,賴我支派悉心保管,視祖德高於生命,方才不朽。

  吾宗系豫章吉安鵝江吳氏分支,本支始祖回宅、回寶、回庫三兄弟自鵝江歷宋元越楚卜衡陽金蘭寺落戶,回寶公之後五世祖萬十八,萬十八生義芳、義仲,義仲長子通和生添貴、添政等五子,添政生五子:子理、子琪、子珊、子璉、子玲。子理、子琪二支遷蜀。添佑生四子:子賢、子誠、子芳、子常,原譜錄子常一支。

  本支系子珊三子榮穆之後,榮穆生一子華喬,華喬生世斗,世斗生代金,代金生興茂,興茂生六子:德禎、德祥、德祚、德祈、德禮、德祿,德禎生三子志週、志道、志(?),德祥生六子遷適逼迪連達,德祚生三子游通送,德祈生四子近遠遇遑,德禮生四子逡逢遲迎,德祿生五子運球遞進。志週生思堯、思禹,思堯生宗龍,宗龍生祖祥。思堯、祖祥二人遷至湖北省利川市新田壩銀行廟繁衍至今,千多人矣。

  但族譜部分佚損,致吾輩聽祖訓之不全,厘德教之不清,甚憾。賢勇喜愛上網,幸悉我族遷蜀世族繁衍甚盛,甚幸甚幸。與世弟賢松相遇知言如舊友,稱兄如左右。弟約共承祖輩遺願,合族以旺之,兄覺重擔壓肩,承諾再理舊譜,以彰祖德,承先以啟后。

  賢勇不才,雖校之三,紕漏難免,望族人勉之勵之。冀為族中有識之士參考,心釋然矣。

  農曆2012年6月初3日記於湖北恩施

您正在瀏覽: 理譜隨想
網友評論
理譜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