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堅持的小鳥

堅持的小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網上流行着一款名叫“憤怒的小鳥”的益智遊戲,遊戲講述為了報復偷走鳥蛋的肥豬們,鳥兒以自己的身體為武器,彷彿炮彈一樣去攻擊肥豬們的堡壘。

  我一直是個不會玩遊戲的人,只是對“憤怒的小鳥”早有耳聞,看着它,覺得這鳥兒身上有股“橫眉冷對千夫指”的氣概。

  最近新換了手機,弟弟幫忙下了幾款遊戲,其中就有“憤怒的小鳥”。偶爾一陣興緻,我也玩起了遊戲。一路過關,鳥兒用自己的身體當作攻擊的炮彈,關卡一路上升,要攻擊的堡壘越來越堅固,要消滅的肥豬數量越來越多,而參與戰鬥的“炮彈”只有四枚,也就是只有四隻鳥兒在堅持戰鬥,遊戲不以分數高低為結束,而以消滅全部“敵人”為標準。

  到了第七關,我就已經敗下陣來,四枚“炮彈”如何消滅十個“敵人”,我一連十幾次闖關,都未能戰勝,有點灰心失望了。但是,看看每隻鳥兒的表情吧,再看看它們飛出的決心吧,即使粉身碎骨,也要保衛家園;儘管寡不敵眾,也要頑強一搏。

  這是一種怎樣的精神啊?不論前方有多少艱難險阻,不論前進的道路怎樣崎嶇,小鳥們從不放棄,只要有一線希望,就會勇往直前,即使粉身碎骨,也會全力以赴,直到戰勝敵人。

  現實中的我們,缺少的就是這種堅持的精神!總是說要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然而,一路奔波,幾經磨難,到最後,承諾一再打折,事業變成了事情,目標變成了任務……

  忽然,不忍心玩這款遊戲了,或者說,覺得自己與小鳥相比,缺少的不僅是勇氣,更缺少了那份堅持的意志。小鳥們不僅是憤怒的報復,更是堅持的開創未來……

您正在瀏覽: 堅持的小鳥
網友評論
堅持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