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片白樺林

那片白樺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那片白樺林

  白樺林,密如海,溫馨的夢時常浮現:一個女孩默默等待,手裡潔白的香娟,脖子上扎着的一條玫瑰色圍巾,在風中飄舞,一群白鴿翩翩飛起。為何不見音信,期待的夢已走遠,徒留絲絲遺憾!心中的人啊,你在還不會回來,就讓她的心隨風飄遠,凄凄楚楚,詩意漣漪,留住美好的瞬間……

  --------------------------題記

  在那片白樺林里,有個古老的故事輕輕飄蕩縈繞,白樺林里的故事依稀浮現,深情凝眸回顧間,漫步林間往事現,白樺林演繹一場人間聚散,戚戚然,惆悵逸,細數年華黛涵愁,輕點峨眉映冰輪。珠淚化作相思雨,憂傷成詩話凄涼。

  曾記否?與君攜手共研墨,共譜一曲流年芳;

  曾記否 共挽斜陽,看夕暉;

  曾記否?鳥兒鳴,流泉潺潺叮咚詠詩篇,蝴蝶翩翩花叢舞;

  曾記否?漫步白樺林,林中相擁纏綿雨,漫步瓊亭觀芳雨;

  曾記否?千里尋君淚漣漣,攜手共纏綿,歡笑似彩霞。

  如今,鏡花水月緣,怎不叫人倚欄凝思顧盼,月盈盈,吟詩唱婉。

  如今,山盟雖在,錦書難托,再聚首,人間雲煙。音信渺茫,戚戚然,人間聚散!

  寄語彩霞夢,揮就雲錦書,如夢雅緻韻,清風拂溫馨。

  總想攜陽光捎去祝福,寄語彩雲間,靜靜回望,一片雲煙。

  美麗的往事,那片白樺林,布滿硝煙,彷彿一切浮現。

  今夜,夢裡重現,那片白樺林,依然如臨海,林中的樹,拂動如大海的波瀾,涌動絲絲的溫情,帶她回到從前!

  舊夢無需嘆,往事成雲煙。

  那片白樺林依稀走遠,身影朦朧現,你的魂魄是否在天國安息?濃密的硝煙驅散不了你的愛國之心,兇狠的子彈穿透戰士的胸膛,靈魂依然徘徊在戰場上……,.倒下的是肉體,不朽的的是靈魂,剛直不阿的鬥志,永恆的的軍魂!

  片片白樺淚,楚楚佳人歌,奏曲詠詩意,不休思君心!

  淚珠紛紛,回憶滿滿,眼前浮現,美麗的故事就在昨天:硝煙瀰漫,戰火四起,你衝破子彈的海,用胸膛頂住驕傲的國顏,留魂魄在人間,用不朽的誓言,挽回國家的尊嚴。

  猶記那年誓言輕挽,輕輕的呢喃在白樺林間,攜手共纏綿。他輕輕的訴說,等到戰爭結束,潔白的鴿子捎來信件,我們就會相聚!兩顆相愛的心不會再分開!

  林間蕩漾着的音符,似悲戚離歌訴,溫婉惆悵溢,一片傷心逸,往事重現,漫漫人生路,凄凄楚楚,美麗的姑娘枉然。

  回顧往事渺茫雲煙,輕輕飄散,女孩還佇立在白樺林期待。

  林間飛來一群群白鴿,女孩的圍巾飄蕩迴旋。她輕輕的跑過去,彷彿依偎在心愛的人的身邊......

  凌波仙子作與2013年11月3日

您正在瀏覽: 那片白樺林
網友評論
那片白樺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