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兒子,該如何對你說媽媽將不久於人世

兒子,該如何對你說媽媽將不久於人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一次普通的感冒,只是這次感冒,感冒了很久都不見好轉。於是烏蘋去醫院做了個健康體檢。這一查,查出了烏蘋做夢也沒想到的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當烏蘋聽到醫生對她說出已是肝癌晚期這幾個字時,烏蘋愣愣的看着醫生,怎麼也不想信這是真的。

  是的,她還那麼年輕,還有一個剛剛滿六歲的可愛的兒子。可當醫生把那化驗單結果推到她面前時。白紙黑字,烏蘋不得不接受這一殘酷的現實。

  烏蘋不知自己是怎麼走出醫院的,晃晃悠悠來到河邊,她不是來尋死的,她是來河邊靜一下,清理一下自己混亂的情緒。

  死,誰都會害怕,因為生命只有一次。誰都會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烏蘋也是。可讓她更痛苦的是想到她剛剛六歲的兒子。自己死了,兒子怎麼辦呢?也不知道該怎樣對兒子說起她將不久於人世這殘酷的現實。六歲,不大不小的孩子,似懂非懂年齡。如果再小些對生死離別沒有特別的概念。不知生死之傷痛。那樣對兒子的告別雖然同樣痛徹心徘,但到底會因兒子不經事實,只要有同樣的愛填滿他幼小的心靈,他會依然快樂如前。六歲,已經知道死是怎麼一回事,也知道母愛是無可代替。

  天漸漸黑了,烏蘋慢慢的站了起來 ,頭有點暈,她整理了一下情緒,和往常一樣,帶着微笑回家了。因為兒子正在等着她回去為他做可口的飯菜呢。烏蘋打開門,兒子像一隻快樂的小鳥飛向她的懷中,烏蘋緊緊的抱著兒子,親了一下兒子粉嗜嗜的臉。這樣的擁抱在平常看來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對母子幸福的畫面。可烏蘋知道,這樣只是平常的幸福於她已經不多了,此刻的兒子和往常一樣像只快樂的小鳥,毫無憂愁的飛舞着。是的,他還太小,無法從母親強裝歡笑的臉看到什麼。

  是夜,烏蘋輾轉反側。想得更多是不知如何向兒子提起自己即將離開人世,即將離開他了。如果不告訴兒子,兒子總有一天要面對。那時的突如其來,對兒子的打擊會更大,也一下難以接受,真是可憐了天下父母心。烏蘋想過用平時和兒子躲貓貓的遊戲對兒子說:“寶貝,媽媽要和你躲一次時間長一點的貓貓,你要很久很久才能找到媽媽的哦,你好好學習等你考上大學了就會找到媽媽了”。因為平時她和兒子做遊戲最多就是躲貓貓了。想到和兒子躲貓貓時,每次當她找到他時會看到一張陽光燦爛的小臉對着她咯咯的笑,可要和他躲藏這麼久,兒子找不到媽媽肯定會傷心的。烏蘋想起童話里的故事,如果對兒子說自己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在天上飛呀飛的,每天每天都飛來看他,和他做遊戲。或變成一顆星星,每天夜裡掛在他的窗前着他。想着想着癌症的疼痛一陣緊接一陣的襲來,痛得她冷汗直流。

  一日,烏蘋試着對兒子提起關於死的事,烏蘋說:“兒子, 假如有一天媽媽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你說好不好?”兒子睜着天真的眼睛說:“好啊,不過變一會媽媽馬上要飛回來哦。”烏蘋說,媽媽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就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了不是很好嗎?兒子說:“那我也要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和媽媽一起飛。”烏蘋知道,六歲的兒子還離不開她,不管是躲貓貓還是變成蝴蝶或變成星星,對於六歲的他太需要母愛了。

  癌症的病痛一天天加重了,兒子看到病床上的媽媽一天天的憔悴。懂事的兒子會用他小小的手為烏蘋輕輕的按摩肩膀,揉揉腹部。會為媽媽送上一杯熱茶,對於六歲的他來說已經是最大的努力了。烏蘋感覺到兒子的心情有了他這個年齡不該有的沉重。小小他是乎一下懂事,少了這個年齡的調皮。這一切讓烏蘋既心疼又心酸。

  一天,烏蘋睡了一下午起床去洗手間時,經過客廳時看到兒子正面向擺在客廳左邊牆神龕上的觀音菩薩跪拜着,雙手合一口中念念有詞。烏蘋被兒子虔誠的樣子震懾住了,烏蘋飛奔過去緊緊抱住兒子,母子倆哭做一團。

  癌症的疼痛折磨得烏蘋整夜整夜的無法入眠。想起年幼的兒子即將成為一個沒有娘的孩子,淚水無聲的滑落,打濕了枕巾也打濕了烏蘋的心。

  烏蘋知道自己來日不多了,但看到兒子如此依戀和害怕失去媽媽。烏蘋陷入了沉思中,不知該怎樣開口告訴兒子自己將……

您正在瀏覽: 兒子,該如何對你說媽媽將不久於人世
網友評論
兒子,該如何對你說媽媽將不久於人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