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堅持的意義

堅持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個經典故事:數九寒天,一座城市被圍。這座城市的守將派了一名士兵到河對面的另一座城市求援如。果在第二天下午之前仍搬不來救兵,城市就將完全淪陷。

  ??

  ??可是由於兵荒馬亂,當這位士兵趕到河邊的渡口時卻看不到一隻船。士兵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轉眼太陽西沉,夜幕降臨。寒冷和恐懼更加劇了他的疲軟和絕望。更糟糕的是,天還颳起了大風,旋即又飄起了鵝毛大雪。他只能縮成一團,緊緊抱着戰馬取暖。他甚至連恐懼與抱怨的力氣都沒有了。他心裡只有一個聲音在不斷重複着:“活下來!”他暗自乞求:老天啊,求你再多讓我活一分鐘,求你再多讓我活一分鐘……

  ??時間竟一分一分的挨到了天明。士兵掙扎着走到河邊,驚喜的發現那條阻礙他前進的大河上居然結了一層厚實得足以讓他和戰馬走過去的冰。士兵欣喜若狂!就這樣,城市得救了,得救於他的堅持與忍耐。

  ??

  ??士兵在堅持中得到了看似意外實則必然的驚喜與成功。正所謂“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必然直”、“柳暗花明又一村”!然而象這樣的佳句良言,只是對堅持者的饋贈與獎賞罷了。而與此相映成趣的另一個故事是:

  ??

  ??1950年,弗洛倫絲·查德威克因為成為第一個成功橫渡英吉利海峽的女性而聞名天下。兩年後,她從卡德林那島出發游向加利福尼亞海灘,想再創造一項前無古人的奇迹。那天,海上濃霧瀰漫,海水冰冷刺骨。在遊了16個小時之後,她的嘴唇已凍得發紫,全身筋疲力盡。她抬頭望了望遠方,前面霧靄茫茫,不着邊際。“看來我無法游完全程了”,想到這兒,她的身子立刻疲軟了下來,甚至連再劃一下水的力氣都沒有了。

  ??

  ??當她被拖上小艇,得知自己距離目標只有一英里時,禁不住仰天長嘆,懊悔自己沒有咬咬牙再堅持一下。

  ??

  ??一個因堅持而拯救了一座城市,一個因放棄而造成終生遺憾!其實,在生活中也有很多類似的事情。得失之間,隔於一線。堅持一下,或許就是完全不同的結局。在成敗之間,妨礙我們的往往只是一層迷霧。很多時候,我們敗倒的對手並不是所謂的敵人,而是自己的絕望和放棄。

  ??

  ??執着於你的目標與追求吧!或許再堅持一下,你就會獲得一種“意外”的驚喜與成功!

  (作者:赤痕)

您正在瀏覽: 堅持的意義
網友評論
堅持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