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五個堅持的心得體會

五個堅持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五個堅持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五個堅持心得體會(一)

  最近,習近平同志在視察中央辦公廳,與各單位班子成員及職工代表座談時,對辦公廳工作提出了“五個堅持”的總體要求。

  檔案工作者首先要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五個堅持”的重要性。歷史證明,無數共產黨員正是具有這樣的意識才擔負起救國救民、建立新中國的重任。

  要有對黨史、國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正確認識,打牢對黨絕對忠誠的思想根基。曾經入黨時的誓詞不應該成為一些人的空話,黨章中的各項規定不應該只浮於紙面。堅持黨性,要清楚何為黨性,何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與遵守的準則,應以進取的態度對待黨和國家交給自己的任務,特別是要在種種誘惑、阿諛奉承面前依然能夠堅持黨性。

  要有對檔案工作的正確理解。作為檔案工作人員,最基本的是對檔案工作內容、工作方法、工作特點、相關檔案法規、檔案發展趨勢的認識。熟練掌握檔案工作理論、業務知識、熟悉館藏。

  要有對國情、國際形勢的正確研判。對國內外的社會、政治、軍事、經濟等環境有大致的了解和未來發展趨勢的基本判斷,是作為一名檔案工作人員增強大局觀、把握工作方向、開展好每一項工作的必要條件。有了對國情、國際形勢的正確研判,就可以找到檔案工作服務國家大局、服務民生的方向和着力點。

  遵守規則是底線。黨員的宣誓詞不是空話,而是要踐行到工作生活中去。無規矩不成方圓。社會被血緣、工作單位等共同特質劃分為各個群體或組織。個人要切實守住自己在組織中的底線,看清楚、分清楚哪些是重要的、如何取捨。不同的取捨讓社會中的每個人有了不同的人生,而不懂得取捨也終將被捨棄。檔案工作人員首先要守住檔案法規、守住工作準則、守住自己的人生防線。

  對工作極端負責是基礎。三分能力,七分責任。在工作中要做到勤查、勤勉、勤學。事前要充分調查研究,事中要嚴把每個關口,事後要總結經驗、分享經驗、制訂並執行改進措施。當今信息技術、交通的發達,使得社會各方面的交流逐漸加深、效率逐漸提高。作為檔案系統的各個部門,在檔案業務指導、檔案數字化等工作中,也應該有創新的思維、樂於求教、樂於分享的態度。每個人的智慧是有限的,而智慧的提升不僅源於自身經驗,還有他人經驗的間接知識,創意、工作創新會在思想的碰撞中互相啟發而產生,意想不到的人、事物、領域、想法的組合會“化學反應”出不同的結果。就如喬布斯在大學所修的字體藝術課會成為蘋果公司強於對手的強大優勢之一。所以,在檔案工作中,也要不斷充實自己,自己的思想高度是影響自身提高的天花板,只有提升了思想高度,才能夠有更高的空間提升工作水平。

  謙卑心是人生快樂的前提。滿招損,謙受益。唐朝的着名青瓷“戒盈杯”警示世人“知足者酒存,貪心者酒盡”。不論身處檔案系統的哪個部門,在工作中、人際交往中要保持謙卑之心。要懂得哪些該爭,哪些不該爭。遇到問題和出錯時,要敢於承認錯誤、承擔責任;在遇到晉陞、獎勵、榮譽時,要看到並尊重他人的付出,做到不爭榮譽。“嘴巴閉關,舌頭收劍”,“不爭”的人生是不說壞話、不炫耀功勞、從自身找原因並追求進取的人生。“不爭”也是一種人生態度。在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之下,人與人之間的貧富差距、心理差距也隨之增大,作為個人應該在工作生活中正確看待大局變化,處處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形象。人生寥寥數十載,作為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更應該以較高的精神追求和心境看待俗世中的百般寂寥,以更高的要求來工作、處事。

  不論外界方圓何如,自身的“知”與“行”是做好工作、做好自己的關鍵。在工作和學習中不斷提高並踐行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奉獻意識、廉潔意識,從認識和行為上實現逐步提升和進步,才是真正的“知行合一”。每個人不論是否為黨員、是否為公務員、是否身兼要職,都應該有一種光明的心境、極端負責的態度、強大的自我充實能力去做好每一項工作。

  五個堅持心得體會(二)

  7月25日,局長帶領學習了《習近平教你如何做“領導身邊的人”牢記五個堅持》一文,習近平同志這篇文章既結合自身經歷體會,對辦公室工作的不易充滿了深深理解,對秘書人員加強學習修養循循善誘,既是以身說法的經驗之談,又非常符合當前辦公室工作實際,對辦公室更好地發揮職能作用、全面提升工作質量水平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和針對性,對做好新時期的辦公室工作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各級辦公室結合正在開展的教育實踐活動和自身工作實際,對照檢查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迅速掀起了學習貫徹的熱潮,作為一名普通的辦公室工作人員,我深有,總結下來有以下體會:

  一、“忠誠”是黨員幹部必須具備的政治品格。領導幹部的忠誠是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事業,既是一種境界、一種信仰,也是一種個人品格的修養。而作為房管局政工科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談忠誠那就是要忠誠於單位、忠誠於領導。我們要對得起所得傭金,不忠誠工作,誰都沒有義務發給你薪水,這就要求我們從點滴做起,用實幹踐行忠誠,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自覺而堅定地把忠誠融入到工作中去。

  二、“顧大局”,黨員幹部必須把顧大局作為一種思想觀念來強化,作為一種政治要求來把握,作為一種素質能力來歷練。堅持大局意識,做好領導的“千里眼、順風耳”,對領導正確決策、提高辦事效率、推動單位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三、“工作作風”,黨員幹部要注重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好的工作作風是對工作極端負責的表現,責任貫穿細節,細節決定成敗。人事科工作多而雜,任何思想上的懈怠,行為上的偏差哪怕一句話解釋不好都有可能導致及其嚴重的後果,甚至影響全局工作的開展。因此,作為人事科工作人員要保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把人事科工作做細、做實、做好、真正做到讓領導放心、滿意。

  四、“奉獻精神”是一種愛,是一種任勞任怨的愛,對個人而言,就是要在這份愛的召喚下,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善待每一個人。

  五、“廉潔自律”黨員幹部要做到潔身自好,嚴格執行好“八項規定”。我們黨員幹部要提高思想認識,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風險點,有針對性的提出預防措施。

  五個堅持是習總書記對中辦同志的要求,也是對各級黨員幹部提出的期望,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學習,不斷補“鈣”,不斷充實完善自己,提高自身政治理論素養,提升業務工作水平,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五個堅持心得體會(三)

  **年5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中辦並同中辦各單位班子成員和幹部職工代表座談,提出了“五個堅持”的要求。作為一名xx辦公室的幹部,我認為,做好新時期的xx辦公室工作,必須以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好“五個堅持”;必須堅持做到“五勤”、增強“五性”,切實改進工作作風。

  一、鍛造忠誠的政治品格

  中國自古以來就講“忠”,多少仁人志士在“忠誠”兩個字上抒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正是因為有無數的共產黨員對黨的絕對忠誠,凝聚起一大批有着遠大理想,勇於吃苦、特別能戰鬥、富有犧牲精神的共產黨員,我們黨才能夠領導全國各族人民趕走日本帝國主義,打敗國民黨,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也正是因為共產黨員對黨的絕對忠誠,黨才能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改革開放,經濟社會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斷邁向富裕,中華民族正以雄壯的英姿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闊步前進。

  我認為,作為xx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首先必須要具備以下兩方面的基本素質: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的實現,是要靠真正有信仰的人來實現的,所以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要從點滴做起,用實幹踐行忠誠,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在紮實的工作中,從一點一滴做起,自覺而堅定地把忠誠融入到思想深處,融入到工作和生活全過程。二是保持理論清醒、增強政治定力。目前我國處於社會轉型期、矛盾凸顯期,國內外各種思潮泥沙俱下,其中夾雜了不少錯誤思想以及敵對勢力的惡毒言論,因此一定要加強對於馬克思主義這一看家本領的學習,確保思想之基牢固,使對黨忠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如磐石、不可動搖。

  二、樹立良好大局意識

  在習總書記關於“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的深刻論述中,我最受感動和鼓舞的,是那句“要圍繞大局出謀劃策、貢獻智慧,身在兵位,胸為帥謀,主動對黨和國家全局工作、對黨中央抓的重點工作進行深入研究,多出大主意、好主意”,這句話與習總書記《秘書工作的風範DD與地縣辦公室幹部談心》中“不自卑、要自信”的精神一脈相承,體現了對於辦公室基層幹部、年輕同志的關懷與鼓舞。我們一定要謹記總書記教導,把顧大局作為一種思想觀念來強化,作為一種政治要求來把握,作為一種素質能力來歷練,理思路、抓落實。不斷提高本領,增強自信,不能以“人微”而不言,以“位卑”而附和。這就需要我們在領導決策前加強調研,未雨綢繆,為領導提供真實、準確、詳細、全面的情況,提供切實可行的參考意見和預案,做到“雨前送傘”;對領導正在考慮的事情,積極梳理成型,逐步系統化,做到“雪中送炭”;對領導考慮成熟的事情,要抓緊落實,執行到位,對出現的問題及時反饋,及時處理,做到“錦上添花”。同時要注意做到到位而不越位,參謀不摻和,幫忙而不添亂,真正成為領導的左膀右臂。

  三、力臻無私的崇高境界

  責任重於泰山。辦公室的工作紛繁複雜,而又極其重要。在繁忙的工作中,我們要注重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工作態度“軸”一點,工作措施“實”一點,工作方法“活”一點。要圍繞xx的重大決策和發展思路為工作重點,認真謀划,開展好決策督查,推動xx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同時,在組織開展督查工作時,應堅持制定工作方案、落實工作步驟、細化人員分工、建立保障機制等標準化流程,用一流的工作標準和過硬的工作作風,狠抓落實。並不斷創新工作方法,切實增強督查實效。一是整合督查資源,採取聯合督查方式,構建xx大督查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督查與現場溝通協調相結合的機制;三是將明查與暗訪相結合、電話督查與書面督查相結合,提高督查效率;四是加強通報力度,增強督查工作的權威。

  此外,要有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辦公室工作“重、苦、雜、難”的特點十分突出,天天不斷線,常年如一日。沒有甘於吃苦、不惜犧牲的境界,就難以安心安身安業。因此,要把“奉獻精神”當做一種對自己事業的不求回報的愛和全身心的付出。對個人而言,就是要在這份愛的召喚之下,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善待每一個人,全心全意為事業服務,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職責。努力地用這份愛去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用大家的無私奉獻編織出事業的美麗藍圖。

  總之,對於辦公室人員而言,要想有所作為,必須勤修內功,深耕厚植,提升境界,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積極踐行“五個堅持”要求,努力成為一個合格的好參謀、好助手。

您正在瀏覽: 五個堅持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五個堅持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