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羨慕別人,但不要迷失自我

羨慕別人,但不要迷失自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羨慕別人,但不要迷失自我 標籤:自我介紹

  無數次從這條路走過,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艱難。四條車道上,停滿了等待過往的車輛。前後左右都是四米多高的半掛大貨車, 夾在中間的我,彷彿深陷在天井裡 ,一點也不敢怠慢。失去了往日邊開車邊聽音樂的輕鬆與自信,集中注意力 ,保持與前車的距離,不敢跟得太緊,也不能把距離拉得太大,還得小心兩邊的大車截頭猛拐。如同森林裡迷失的羔羊,警惕地注視着四周,擔心猛獸的襲擊。就這樣,二十分鐘過去了,車才挪動了五十米左右。對面的道路暢通無阻,大小車輛滾滾而來,絕塵而去,讓人艷羨。

  我能抱怨自己的處境調轉車頭,開到對面的道上嗎?顯然不能。

  生活中,我們遇到挫折、不幸時,明知道埋怨和自責無濟於事,還要愚蠢地浪費時間和精力,抱怨自己的際遇是多麼的糟糕。羨慕身邊的某某境遇是如何順利 。就如同 眼前的情景,對面的道路再通暢,風景再迷人,那不是你要走的路。如果只顧眼前的利益, 貪圖一時的暢通,調轉 車頭,跑得越快, 離目標越遠 ,最終會迷失方向 ,失去自我。只要方向正確 , 困難、挫折、不幸就像這堵塞的道路,只是暫時的。 耐心等待,努力克服,排除萬難,最終會達到終極目標,實現自身的價值。 我最欣賞 “ 地球是運動的,一個人不會永遠都處在倒霉的位置。"這句充滿哲理的話,意在點化眾生,不要為一時的不幸、挫折、困難擊倒。“山重水複疑無路”絕境過後 ,終究會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繁華景緻。

  羨慕、仰慕別人,但不 能迷失自我 。這才是健康的、正確的生活態度。

您正在瀏覽: 羨慕別人,但不要迷失自我
網友評論
羨慕別人,但不要迷失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