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微生物也有可能成為世界的主宰

微生物也有可能成為世界的主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微生物也有可能成為世界的主宰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CCTV節目,每天都發布禽流感病毒(H7N9)傳染人的確診病例總數和死亡病例總數;兩種病例總數在天天增多;人們心底的恐慌,也或多或少的在天天的增大。

  H7N9是禽流感病毒迅猛地遺傳和變異出來的新的品種 ;H7N9禽流感病毒能夠感染人類及大牲畜等哺乳生物;是禽流感病毒興旺、昌盛、發達的表現;意味着客觀的生態環境很適合禽流感病毒的發展壯大;是不是意味着禽流感病毒將要威脅人類的安全和存在,也未必不值得人類的深思。

  H7N9僅僅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種;其實,禽流感病毒也僅僅是浩繁的微生物的一類;微生物有細菌啊,病毒啊,支原體啊,很多很多;微生物究竟有多少類,人類也無法說得清楚;人類只知道微生物與人類相比,要小得多了;人類憑感覺,摸不着看不到微生物;人類要靠顯微鏡等科學儀器才能看到微生物;人類還知道,微生物的感染,給人類帶來了許多的疾病,如:呼吸道感染,肺內感染,腸道感染,等等。

  浩瀚的微生物類,雖然體積微小,但也是物質的存在形式,而且是物質存在的精華的形式;微生物的微小的個體的存在,有其充實的存在和生長壯老已的內在的根據;微生物同樣是宇宙動態平衡系統的微小的組成部分,同樣肩負着宇宙動態平衡系統的歷史使命;微生物的生長壯老已,是宇宙動態平衡系統的發展變化的需要;微生物的存在和生長壯老已,與客觀的生態環境適不適合自己的存在和生長壯老已息息相關;客觀的生態環境,適合微生物的存在和生長壯老已,微生物就興旺、發展、壯大;客觀的生態環境,不適合微生物的存在和生長壯老已,微生物就衰敗、頹廢。

  微生物有自己的天性和本能 ,甚至也有自己的思維和思想;一旦客觀的生態環境適合自己的生長壯大,就按着一些固有的生存法則和社會法則,開展同類內部、不同類之間及其他的廣泛的生命之間的弱肉強食的生存之爭,甚至把人類作為他們的蠶食對象,使人類患上許多感染性的疾病。

  近年來,作為世界主宰的人類的高度發展,人類高科技的迅猛進步,已經嚴重的破壞了人類賴以生存的 動態平衡的客觀生態環境,使得客觀的生態環境,已經不十分適合人類的生息,出現許多的旱、澇、風、雹、地震、海嘯、傳染病增多的災害;令人類應接不暇,後果十分堪憂。如:在我國,就相繼出現SAMS病毒、HINI病毒、腮腺炎病毒、水痘病毒的猖獗;近來,又出現H7N9病毒要猖獗的傾向。

  我們可不可以這樣大膽的去聯想:

  有那麼一天,客觀的生態環境,已經徹底的不適合人類的存在和生息,已經非常地適合微生物的存在和生長壯老已;結果,人類成了這個世界的弱勢群體或已經滅亡,而微生物成為這個世界最活躍的群體或者這個世界的主宰。

  朋友,您同意我的聯想嗎?您認為這種事情有可能嗎?反正,我認為:微生物也有可能成為世界的主宰!

您正在瀏覽: 微生物也有可能成為世界的主宰
網友評論
微生物也有可能成為世界的主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