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珍藏的表

珍藏的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儘管歲月變遷,物是人非,我的筆袋裡,一直一直躺着一隻不動的表。

  這是當年我15歲生日時好友送的。她是個如月的女子,文靜,和我的衝動不同。這是一隻金色的,數字間巧妙地嵌着一顆大大的星星的手錶,和她的一隻銀色的,嵌着月亮的的手錶很般配。她說“星沉海底當窗見,月掛樹梢對影描。”和她在一起9年同學,有下過海誓山盟,有過分分合合,最後才發現,其實朋友就像時鐘一樣,滴答滴答,任時光流逝,只要靜靜的看着對方就好。現在,她在另一所學校讀高中,由於學業的緣故,我們已經很少聯繫。但每每想起那隻表,想起那些美好的時光,就覺得她一直在身邊。

  這隻手錶,歷經風霜,已經面目全非,陳舊無光彩,只剩一個停止了轉動的錶盤。它的秒針已經脫落,卡在數字1和星星角的縫隙里,表的玻璃表面,有一條深深的裂縫,把那顆閃光的星星切成了兩半。有一次我和她發生了矛盾,我一氣之下摔爛了表,但是她走後,我又把它撿了起來。它曾經還有一條白色的光滑的錶帶,卻有一次被我不小心扯斷了。從此,它便像退休的老叟,一直躺在了我簡陋的筆袋裡,隨着我翻找文具才時不時翻個身。

  之後,我的很多朋友送過我很多隻表,有掛在脖子上的,有扣在褲子上的,有戴在手腕上的,有懷錶,有電子錶,有石英錶,有貓的,有國旗的,也曾出現過金色的錶盤,白色的錶帶,卻無論貴重好壞,都因我無心之失而弄丟,只有那隻在我筆袋裡的表,幸運的保存了下來。我本丟三落四慣了,也沒有戴錶的習慣,於是從此,手上就一直空着。

  我班上的女同學,若是收到了珍貴的禮物,都會找個漂亮的盒子珍藏起來,而我卻偏偏喜歡把它夾在最喜歡看的書,或最常用的器物里。這樣讓它在最熱鬧而又最安靜的地方,反而能得到更好的保存。在我看來,友情, 有何不是這樣,才得以永存嗎?

  那隻友誼的表,在我的心中,其實是一直在靜靜轉動的。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表
網友評論
珍藏的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