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請握緊我的手

【原創】請握緊我的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請握緊我的手 標籤:我的中國夢

  請握緊我的手

  文/紫雲煙

  素色年華,流年如夢。

  你踩着青石板上的綠苔,從記憶的深處走來,尋覓着歲月遺落的痕迹。我從童年稀鬆未醒的夢裡,攀着那道低低的矮牆,找尋着時光的饋贈。

  夜雨敲窗,一紙淺淺的墨痕,傾聽我深深低訴。清風送暖,一杯氤氳的茶盞,熏香我痴痴的情懷。

  你不知道,寂寞長夜裡。我夜夜低眉垂首,守候在書案前,翻看一卷卷書冊,取唐詩宋詞的華麗篇章,點綴我悠長的寂寞。清淺的詩詞,怎能訴說我一生的寂寥。我稚笨的手指,怎能彈唱出一支支孤寂清音。

  你不知道,空洞的長夜裡。我執着的攀着書櫥,掀開一張散發著墨香的書箋,我想從一句句詩詞韻腳的夢境里,找尋遺失的你。那筆墨印痕,煙柳濃情,新月淺秋,都化成我清瘦的感傷。秋池水滿,西窗燈盞,映我扶搖萬里的情愁。

  你,會在哪裡?

  你,又會在哪一個路口等我?

  十指併攏,我銘感上蒼。逝水沉香,輪迴靜守,我們終於今生遇見。只一枝花開,就暖到落淚。僅一行情詩,就纏綿到來世。多少話,多少淚,在相逢的剎那,匯聚成河。

  再華麗的文字也表達不出今生相遇的幸福。再溫暖的詞句也表達不出今生廝守的情意。親愛的,握緊我的手,讓我感知你的溫柔。握住我的手,讓我變成閃亮的火苗,陪你一起燃燒。

  秋風起。你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雪花落。你說:來世依然執手,守候今生的契約。

  虔誠守望,相約今生,不負來世。

  親愛的,今生的眼淚太多,我怕模糊來世的視線。所以,請允許我小小的貪婪。今生來世,請你都要握緊我的手,握緊我的手,陪我一起走……

  雲煙於2013.10.02

您正在瀏覽: 【原創】請握緊我的手
網友評論
【原創】請握緊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