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起走過的日子——致初三

一起走過的日子——致初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三,給了我們吃苦的勇氣,培養了我們挑戰困難的能力,練就了我們持之以恆的毅力;初三,教會了我們思考,放飛了我們的理想,也讓我們理解了什麼是實力。

  走過初三,我們知道前面的路不是一條。我們不會盲從,我們不會都擠上同一條路。無論上高中還是考職高,哪條路拴着希望,我們就選擇哪條。當然有一點不能忘記:要想取走想要的東西,就必須付出相應的時間和汗水。偷工減料不出力,遊戲玩樂走初三,只能是水中撈月,抑或是鏡中看花。天上不會有掉餡兒餅的好事。

  回首初三,我們感慨萬千。在家裡,我們曾多少次為母親的嘮叨而忍不住頂嘴,多少回為父親高高揚起而沒有落下的巴掌而冷冷地面對;在學校,我們多少次牢騷滿腹,只因為老師的作業催得急;多少回老師批評后,對好友傾訴自己都說不清的委屈。可是過後卻驚奇地發現:在母親的嘮叨中,在父親的巴掌下,我們懂得了愛的含義;在自己的牢騷中,在承受了滿肚子的委屈后,我們明白了老師的用心良苦;在對好友的傾訴中,明白了理解別人並不容易。

  初三,留給了我們許多難忘的回憶:忘不了下大雨的那一天,媽媽帶病送雨傘的溫暖;忘不了感冒發燒的時候,老師端着熱水,手心還攥着退燒的藥片的呵護;忘不了最後一次運動會,我們夙願已償,抱回來了團體總分第一和文明班獎狀的激動,熱淚盈眶是那會兒最好的見證!

  初三,我們曾經都很任性。我們不願過星期天,因為那兩天比平時還累,爸媽的眼睛讓我們無法自由地休息。我們經常磨着班主任上課外活動,因為在運動場上,我們可把作業拋至腦後,不用擔心老師為作業追着你。任性的時候,我們也偷着看雜書,悄悄地上網巴,放學后在外面逗留玩耍,經常忘了按時回家,為這沒少讓爸媽操心牽挂。

  每次月考,我們唯恐考砸。家長會,我們最怕老師手裡有自己的“證據”,偶爾的“暴風雨”會讓我們誠惶誠恐,收斂自己。當然也有偷着樂的時候,像奧賽獲獎啦,作文發表啦,考試成績進步啦,得到老師表揚啦,因為這個時候爸媽的臉,老師的臉,好友的臉,自己的臉——都是一張張的笑臉。

  初三生活,真是酸、甜、苦、辣、咸,味味我們嘗個遍!

  走過初三,我們無怨無悔,因為我們學會了腳踏實地!

  走過初三,我們將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奔向下一個新的驛站!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日子——致初三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日子——致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