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鄉遊記

  作者:沐兮

  天晴朗,那花兒朵朵綻放。大好的天不應坐於家中享受安逸、出去走走,感受下舒服的空氣這樣才是最好的欣慰。陽光肆無忌憚的潑灑着這片大地,綠油油的麥田裡讓人感受自然地神奇。我來了,這份屬於大自然的美麗。

  乘車向西,一路風光無限,雖不是壯觀炫目、但總的來說這一路心裡卻很貼心,特舒服。穿過一個又一個小村莊,走過一條條蜿蜒的路,一路上看到了許多身影,也同樣看到了許多的美。

  出發的車子行駛的異常平穩,在走過第一個庄口時,一群不俗之客擋在了我們的面前,只見一位大爺揮舞着手中的長鞭,一個勁的在地上甩,口中還不時的衝著羊群念叨;走走走......原來是一群羊兒在過路。車上的小孩見到此景不停地指着玻璃前走過的羊群說:羊羊羊...看羊啊!哇,真大;眾人也看的啞口無言。小羊依偎着母羊用盡全力奔跑着生怕走丟,成年羊也慵懶的走着好像似在漫步,渾然不知它正擋着我們的前行。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沒有像之前想到的那樣路不好走,相反現在的道路好走的多,很平坦、都是被水泥鋪墊而成的,走起來還是蠻舒服的,小路兩旁種的都是楊樹,有粗壯的,有剛種不久的、也有個別看起來已經生長到頭了的,然後挨着樹的是小水溝,裡面的流水看起來還是蠻清徹的,只是有的旁邊會有一些雜質,經過一段就能看到水溝里有婦女在石頭上揉搓着衣物,還有小朋友站在溪水裡玩鬧的、當然還有牧羊人帶着羊群在解渴的。好不熱鬧啊!水溝後面就是麥田,村莊的路上兩旁都是綠油油的麥田,麥子生長的很好、大約高的已經可以淹沒我的膝蓋了,有的村莊的住戶就依田地所建。

  春后夏初,正時油菜開花的季節。車緩緩走了一段路程后,驚艷的一幕終於歷歷在眼前,遠遠望去,一片片金燦燦的油菜花田像是披上了金子的外衣,稠密的差異所形成的斑斑點點,總而嘆之看似想一副栩栩如生的圖畫,給人一種視覺上的美。它們在微風中動搖,它們在陽光下是那般的妖嬈。不由得讓人拿出手機給它們拍照、於是此刻它們便是那最美麗的風景線。

  農忙,油菜花海后便看到一對夫婦在地里辛苦的鋤草。雖然這個時節地里的農戶很少但是也不乏沒人、我們停了下來大家都在盡情地拍照,有的更是跑到了油菜地里擺出各種姿勢和菜花來次親密接觸,我看到那對夫婦還在揮舞着手上的鋤頭,好像並沒有受到外界的打擾、在地頭一個透明的大茶杯裡面還有一杯子的水,看來他們幹活很投入沒有來得及喝吧,其餘的地里什麼也沒有了,剩下的就是兩個人和一方需要耕耘的作物。

  農民是偉大的,他們用自己的雙手耕種着別人嘴裡的美餐,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播灑這大地賜予人類的生機。他們面朝黃土背朝天,遠離大都市的喧鬧,選擇安於鄉野,過着平凡的日子,為城市人提供充足的食物供應。他們可歌可敬,同時他們也是最美麗的!

  走吧還有許多的美好需要我們探究,車子繼續前行,路上只有零零散散的人,路過一個小村莊時看到庄口有個小賣部周圍圍着一群人,他們有坐的,有站的、有半蹲的,坐着的手裡拿着撲克牌,還有幾位老人在地上下着象棋,他們吵着嚷着、把整個村頭搞得熱鬧非凡。

  我們停在了一個水庫上,這裡的風吹的最舒服了,水庫邊上就是農家院可供人吃飯休息用,我們來到了大壩上,這裡也停靠了很多的車輛,他們是來野炊的吧!壩上很多的人,有拍照的、有坐在草坪吃東西的,雖然陽光很大,但是現在的陽光正好不熱,沒有像夏日中陽光那樣的毒辣,這個時節也是最好旅遊踏青的了,當然這裡可是水庫啊,怎能會沒有那一群垂釣的人士呢!當然有啦,他們已經把整個水庫都給佔領了,像是在趕集一樣,把庫區圍成一個圈圈。真心佩服這群人,為了釣魚一待就是將近一天的時間哪怕釣的不豐盛也還是堅持着。

  陽光,風、景,就是好心情的象徵。雖然這裡給你的視覺並沒有帶來好的體驗,但是對於我來說當你遠離城市的喧嘩,讓心靈歸於大自然最好的就是走走鄉村的路,看看鄉野的美。感謝大自然的柔情讓我的心扉有所受益。

您正在瀏覽: 鄉游
網友評論
鄉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