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看着天空的愁雲慘淡,就明白正醞釀一場暴風雨,於是,我趕緊坐在靠窗戶的桌子前,將要進行一個‘吾最愛之聽雨’

  天空灰濛濛的,整個世界都布滿了霧,轟隆隆,終於一場春雨落在了人間,像一個個淘氣的精靈下了凡。

  那淅淅瀝瀝的小雨,落在窗前,我伸出手去觸碰,真是醉心間。此刻的空氣是那麼的清新,讓人不禁想起那小草剛剛破土而出的那抹翠綠,又有那泉水擊石的瞬間清涼......

  此時,我順手拿起了詩詞,邊讀邊聽雨,一切都是那麼的詩情畫意,彷彿一會兒融入了詩詞中的詩情,一會又融入了雨中的畫意。

  雨漸漸的小了,時常伴有幾聲清脆的鳥鳴聲,一切都是那麼的純樸,那麼的靜美,讓人都不敢大聲說話,就怕驚擾了這如畫般的美景。

  真希望時間能永久的定格於此,並且希望人們能暫時放下手中的勞作,以一顆天真無邪不帶任何雜質的心,去慢慢領會這雨的意義,慢慢品味這雨的清涼,慢慢感受這雨的洗滌。

  聽完雨之後,你會發現,煩惱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並且頓時神清氣爽,願君聽吾一言之聽雨。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