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晨曲”

我的“晨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晨曲” 標籤:我的中國夢

  正當我遨遊於酣暢的夢境中,突然刺眼的燈光劃破沉默而又溫馨的夜空。

  一聲懶懶的質問:“幾點了?”“才五點。”同樣懶懶的。“再睡會兒吧!”“吧嗒”一聲,一切又沉浸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可心靈的滴答聲總讓人不能安寧。“哎——還是起來吧!”我奮力啟動雙眸,開始了一天的“晨練”——鍋碗瓢盆大會戰。可這種戰爭需秘密進行,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驚醒寶寶的“晨睡”——那我今早的譜寫就要暫停了,就有“下崗”的可能。所以一切都必須在緊張而又平靜中完成。

  正當各個音符都在有條不紊的忙碌中神秘的譜寫時,一聲模糊的“媽——”傳入耳畔,由於忙我假裝未聽見;又一聲“媽——我要寫作業。”我興奮地給孩子那本、筆、書,並囑咐道:“要小心,不要讓鉛筆欺負了。”在晨曲接近尾聲之際,“媽,我要穿衣服。”“哎,媽這就給你穿!”於是我興奮地調頻到下一個節目——精心給女兒打扮。“今天我們的小公主真是好樣的!”她的爸發出由衷地讚許。孩子那白皙紅暈的小臉上泛起層層的笑漪,滿屋裡回蕩着悅耳的笑語……

  今天早晨真是讓人愜意——像我們這樣的工薪階層,為了生活,讓僅四歲的孩子無法沐浴到更多溫情與陽光,提前就步入了乖巧的人生旅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晨曲”
網友評論
我的“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