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賦流年,演繹着殘缺的完美

輕賦流年,演繹着殘缺的完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活着:

  我所嚮往的遠方,刻在山巔之上的經卷之中。我摒棄所有換來這次相遇:此生狼牙曲,離合三萬里。——引

  夢想着偶然能有一天相見,從此我開始踽踽想念。

  姑蘇夜涼,西湖水碧。牆上的爬山虎綠了又綠,昨夜的春燕斑駁了幾句。

  風起時,飄揚的髮絲輕拂我的心弦。眉眼低垂,思緒便飄向了遠方,好遠好遠。

  席慕容說:"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就這樣,我將於茫茫人海中,尋找生命中的對的人。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寧願想象。想象着你的眉目,你的笑容,你的低聲私語,你神情憂傷時故作的嘴角輕揚。你凝眸處滿滿的嬌柔,還有偶爾撒嬌露出的孩子氣。

  時光像七弦琴上的音符,輕快雀躍的跳動,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你行走在我不可知的地方,優雅嫻靜又素麵明眸。你總是這樣的令人喜歡,讓我青了眉黛,黑了長發,了、屹在最美麗的歲月等待你。

  水墨青花,綠肥紅瘦。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山的顏色,花的光影。柳絮紛飛,風過滿池清荷,霜葉十里紅楓,梅傲千里冰雪。風車在四季更迭的歌聲里天天輪轉。

  陌上青柳,燕語呢喃。賞軟語殷殷的吳語,連同一縷淡淡的憂鬱。飛花的季節,眷顧那雙輕攏慢捻的紅酥手。在古橋下波光粼粼的夢幻中,守候照影而來的驚鴻。

  風月琳琅,暗香浮動。微雨燕雙飛,一道道弧線。飄雨的小巷,撐一把油紙傘。青石板街,丁香幽然。回眸一笑,婉約了蒹葭。古老的青花瓷,釉色渲染幾許瀾嫁。

  荼靡開至,霞染天光。洛陽牡丹,枯盡再榮,榮了又枯。長空有風,秋水無波。如果甚藍的珍珠為選擇而留下,那麼,清幽的眸光為何而凝視?

  月斜江上,水涸瀟湘。而這以及的花事,終究屬於煙雨繚繞的水箋。遠的是翩翩的舞影,近的是古典的差異。而穿梭其中的,只是一則美麗的情節。

  千山暮雪,花事闌珊,如墨的夜色里,誰拿捏好架勢在誰的鎖骨上敲擊出憂傷的樂符。挑起最敏感的那根神經,刻骨銘心。

  東風有影,菩提樹下。吟唱古老的箴言,口若蓮花。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我在佛前求了千年,才今生與你相見,纏綿。

  夢遺江南,似水流年。願來世得菩提時,心似琉璃,內外通徹。青絲三千,白衣聚斂。傾韶華首,眉目譴綣,等你許諾一句此生不換。

  一季的花開三季的零落,淺笑的剪影在經年處搖曳生姿,一笑多年,像鐫刻在記憶最深的底角,一路隨行。

  遇見像碾落的宣紙,只是在時間裡隨意一點,像春水映梨花,生動了記憶,緊蹙了雙眉,在一季的夏至里一韻如琿,一凝如瑾。

  曾經期許風雅頌的氤氳,能將年華恢弘。只是在流年裡如夢升騰,最後窺望時,我還且行且吟。不曾細言,不曾深問,不曾謹記,不曾刻意。

  傾軋的時光里遇見便已清新,無需流轉的繁冗,亦無碾落成香的奔流。生命在以告別的姿態遠行,一路歡歌,不枉那時你的嫻靜素雅。

  贈書潑茶,硯香情醉。獨上高樓望斷天涯的探索里,誰的子衿誰的杜康,一幕黃昏落日,謹記一縷人生,素時綻放的煙花在高樓畔。

  颯沓之姿,流星灰暗。回看流水,流經的年華,倒影處浣紗微醺眉黛。日漸閑澀的筆端再難勾勒出你的姣花照水,夏時的槐花一夜便零落成泥。山程水幕里,靜躺你的嬌柔靜好。

  在忙碌的繁複迤邐的生活里,摺疊的柴米油鹽融化飄逸的風花雪月。融於生活的碧樹,方可連理成西風。

  安靜而嫻雅的姿態定格多年,留時已記,江雪飛鳥,春柳飛燕,秋風飛啼。一併銘記在光陰過處,那時的白衣飄飄,那時的安靜從容。

  青春的底蘊幻化,唐宋詩詞的煙雨里,隱隱現現得青山綠水,重重疊疊的十里長亭,奔赴像既定好的情節。驄駿奔馳,是為了張顯英姿豪情,還是為了張弛瀟洒脫落。

  其實,輕吟里只是一個信念的恣意,便尋思而去,生生不息。

  流年,一個莊重而思凝的詞,人憔悴裡衣帶漸寬,不懈里壓縮的寄望,在杏花三月升騰明固。等待的驀然回首,伊人闌珊,在錦年處花好月圓。

  一季春的流年,熏微了千山人情,得了萬紫千紅。一季夏的流年,抹綠碧水萬荷,得了芭蕉櫻桃。一季秋的流年,曬黃至北東流,得了晴空一鶴。一季冬的情流年,擦白了萬徑江山,得了千樹梨花。

  我低聲而問,蓄涵而行。流年裡,卻篤定覓尋,匍盡萬水千山,覲見柳暗花明。

您正在瀏覽: 輕賦流年,演繹着殘缺的完美
網友評論
輕賦流年,演繹着殘缺的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