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郊遊小記(一)

郊遊小記(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前幾日,從外地回來不久又玩兒心不泯的我和好友相約,去看位於市郊、確切說是位於外縣城邊的世界風景園。正值秋高氣爽的

  初秋,出發時照例排着長隊去乘坐郊線公共汽車。一是不會開車,二是交通發達了,,坐車出行也很方便。

  習慣在行前百度了一下,“長春世界風景園位於長春市二道區勸農山鎮,佔地138公頃,是目前我國東北三省唯一的世界文化主題公園,也是國家AA級旅遊景區、吉林省旅遊景區的主體版塊之一、東北三省唯一的集世界名勝之大成。長春世界風景園主要景點公園正門:歐式建築,新穎別緻雄偉壯觀。公園正門前是四尊西方古典騎士,他們左手拿着盾牌,右手持長矛或利劍,正在恭迎着各位佳賓的光臨。也像是四名衛士,在保衛着各位佳賓和公園的安全。公園正門前的噴泉是“母嬰噴泉,一位年輕貌美的母親正在呵護着可愛的嬰兒,象徵著母愛的偉大,象徵著人類的希望和美好未來。雕塑廣場:中國獨一無二的水上雕塑廣場,長70米,寬50米,面積為3500平方米,廣場兩側矗立着16尊著名的漢白玉雕像,這些都是世界雕塑史上的名品。 ”文章配發的圖片也很漂亮。

  依稀記得好友岩岩說,她們去玩兒過。可算起來那可是10年前的事了。

  在等車時,留意默讀了我們乘坐的101站名。其中西湖一站與世界風景園只一站相隔。因此在售票員按里程賣票時,我對同伴菲菲說,我們先去西湖,然後再去風景園。

  全城都在修路,通往外縣的路更是顛簸難行。一個多小時后,在司機高調的提醒中,我們和坐在最後一排的幾個人高高興興下了車。我和菲菲以為他們也是來遊玩的。可是他們下了車,竟提着大包小裹地向遠處徒步而去,原來是附近工地的民工。

  正在修路的丁字路口。一條平整寬敞的公路一直向北,是否通向西湖呢?

  興奮的我們,看不到通往西湖的標識牌,看不到除我們之外的遊人,疑惑中看到了一個在自家房前干雜活的婦女。打過招呼,菲菲問:“西湖在哪裡?我們怎麼看不到?”那女人走過來,看了看我們,竟平靜又肯定地回答:“這裡沒有湖。”愕然而又失望,看看水面總會有吧?可得到的回答讓我們心又涼了半截。這裡地名確實叫西湖,可真的是沒有“湖”,只有公路橋下幾乎乾涸的水溝。而那條大路則是新修不久的通向蓮花山滑雪場的。

  我和菲菲還算處變不驚,表現得像個樂觀達人,看到那條路邊有幾排民房,還有淡紫與金黃相間的花坪,決定還是趁等車前行的空檔時間,拍攝幾張西湖映象,權當來此一遊了。

您正在瀏覽: 郊遊小記(一)
網友評論
郊遊小記(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