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路旁有一大片空地,裡面胡亂地生長着野草、野花。還有一些桂花樹,不高,亂蓬蓬地,隱約能看出曾經的行列。可以想象,這是一塊被廢棄的樹園。

  它就這樣孤零零的呆在路旁,無人問津。

  走在路上誰會去留意一塊骯髒、凌亂的荒園呢?甚至沒有誰願意多看一眼。

  所以,人們往往就錯誤在只看表面,而不願多看一眼。有些事,如果你多看了一眼,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認識。

  陽光、雨露總是均勻地灑在大地上,只要春風能夠吹到的地方;陽光能夠照射到的地方;雨露能夠滋潤到的地方,生命就會茁壯的生長。

  就像這塊荒園,它不自傲、不自卑,也不在意有沒有人關注它,更不怕別人的厭惡、唾棄,每天都在快樂的生長着,該開花時,花開。該結籽時,結籽。

  有時,沒思想也很幸福。

  其實,外表的荒蕪不能代表內心的孤乏。

  走進荒園,和外面的感覺大相徑庭;各種雜草繁盛茂密,一簇簇桂花樹並沒有因為主人的遺棄而悶悶不樂,凌亂的枝葉,就像人頭上的亂髮,張揚而不羈。清脆的鳥鳴從荒園深處傳來,陽光火辣辣的曬着,空氣中一股濕漉漉的味道。

  蹲下身來,仔細觀察,竟能發現許多不知名的野花在樹下,在草叢中,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柔柔弱弱地生長着、開放着,似乎所有被世人拋棄的、無視的野花都集中在這裡,它們並沒有因世人的輕視而自賤,一如既往的開放着並不美麗的花朵,在微風中搖曳着、歡笑着。

  有隻尺蠖,在一片草葉上很有耐心的丈量着,有時把身體高高的豎起,像長頸鹿一樣,想要上到更高一層的葉面上。一隻黑色的大螞蟻則急匆匆地行走着,還不時停下來瞭望一下,似乎是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我沒法去幫助它們,我也不會去幫助它們,生活是一種公平的競爭,任何外來的參與,無論好意還是惡意,都是一種毀滅。

  荒園裡的一切,看似無序,實則有序。它們本能的按照生存、生活的自然法則,高高低低、交叉錯落,互相擠壓、傾軋,而又和諧、美好的生長着。這裡不是公園,沒有意志強加於它,難道這不是一種美嗎?

  走出荒園,似乎有種回到現實中的感覺。遠處,火車一聲長鳴!呼嘯而過。而荒園仍是那樣荒涼、寂默,陽光仍是那麼火辣辣的曬着······

荒園 範文推薦:

  • ·開拓我的荒園
  • ·荒園
  • 您正在瀏覽: 荒園
    網友評論
    荒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