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九月,走進你的國,住進我的城

九月,走進你的國,住進我的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九月,走進你的國,住進我的城 標籤:我的中國夢

  喜歡守在每一個花枝輕曳的時刻,任一簾潮湧的思緒跌落指尖,而那些落滿芳菲的文字,如一個個素衣霓裳的女子,從指間魚貫而出。--文:籬落疏疏

  歲月更替,在光與影的交錯里,演繹一場與時光的相逢,孑舞於塵風之上,清音裊裊,回眸初遇的路上,已是草長鶯飛,氤氳了我們最美麗的相遇。若可今生,就在彼此的心裡種植一棵開花的樹,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燦爛彼此的生命,清歡數載共餘生,清眸流盼,且聽風吟,綻放明媚,淺唱憂傷。

  我渴望寧靜而又充實的生活,就好像現在,心靜如水,思緒將所有掏空,在歲月中靜聽花開.都說風過無痕,其實此語何其荒謬。當你發現殘留在葉子之上的露珠,你就能知曉風離去之時的心情,於是心懷漸漸黯淡。 站在光與影交織的虛幻情境中,一些模糊的遐想漸漸自心底生出。某棵樹,某條路,某個背影,似乎都是我腦海中的主角,再也揮之不去。

  獨坐窗前,自問亊已早逝奈何妨?緣已過,情已斷,回憶只不過如毒藥侵入,融入全身,看不穿的情,隔着層紗,朦朧卻想解開一份不透明的光;重疊的思念,點點滴滴,回味起,只是一段不敢去提的舊事,偶爾翻讀,還會觸動那顆未平靜的心,泛起的漣漪,盪起的圈,圍繞着不停轉,微盪於心, 曾經以為愛一個人就是一生一世,牽他的的手,一起老去。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懂得,愛若煙花,剎那芳菲,太真太美又太短暫,來不及眨眼,淚就落下了。

  這一生,兩情相悅的人總是太少。這些年來,不敢讓自己去想太多,沾染太多,只是讓自己沉浸在憂傷的國度中,自己舔舐傷口,慰藉療傷。時光荏苒的思緒,蟄伏於光陰娉婷的兩岸,默然無語,曼舞着一季又一季的風景,望雲捲雲舒,看花謝花落。多少的繁華,多少的情愛,回首之間,已成惘然。

  難了的情緣,皆因念由心生,一念起,春暖花開,風生水起,一念滅,滄海桑田,雲煙散盡。若可不為誰容,輕染桃花的嫣紅,獨自芬芳,嫻靜若水,宛如清揚。做一個淺吟低唱的女子,放逐一場流年的輕歡,往事如煙,歲月無痕。靜靜的倘佯在猶如夢境般的年華里,輕輕的閉起雙眼,為自己唱一曲清歌,給自己留一窗風雨,於寂寞中,看雲聽水,雲淡風輕。

  早知道,傾心相遇,只能換得一季的美麗,聚日苦短,偏偏割捨不下上天的賜予。秋水之上,紅塵之中,以為自己會很努力地追溯你,尋上去,到一個沒有阻隔的輪迴中去,許你以我的所有,沒有顧慮,沒有虛詞,給你以我的生命,為這緣,綰結同心。而伶仃長夜,芭蕉落雨,入耳儘是滴滴密密的哀愁。執筆之間,前塵往事,散若雲煙。

  經年散去,寂寞的味道依然那麼深沉,習慣了一個人的多愁善感,朝花夕拾,獨坐一隅,獨上高樓,獨自仰望,聽悲傷的歌,看喜歡的書,寫傷感的字,走自己的路。九月,走進你的國,住進我的城。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九月,走進你的國,住進我的城
網友評論
九月,走進你的國,住進我的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