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陌路紅塵,心與誰戀

陌路紅塵,心與誰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點孤燈,夜闌獨守青山館。可憐寂寞幾人知,自飲相思盞。堪嘆魚沉夢遠。倩誰憐,啼痕淚眼?

  一夜夢醒,碎念紅塵,等痴了心,推開身前門一扇,吹落一路坎坷淚,誰於浮生路上,賜了我一段時光,成了我一世憂傷?昨日的篝火肆意的燃燒着,焚盡紅塵化成灰。孤月當空,疏影如夢,月明星稀的夜裡,誰聽了我深深的嘆息;風清影淡,淺唱無奈,寂寥無聲的夜裡,誰看了我孤單的身影?一縷悲涼落在心上,揭開傷口片片。花開滿季,多少路人執手得了浪漫,花前月下,互映着彼此燦爛的容顏,一曲獨醉,唯留下我做了孤單的守望者。流年仿若夢一場,來得突然,走得匆忙,還來不及回味其中甜就留下苦一片,到最後,誰負了誰的誓言?我參悟不透紅塵,只能於紅塵中靜靜的搖擺,期望有一天尋到彼岸。

  自離別後,永日懨懨,羅衾夢遍。雨恨雲愁,晚風菰葉生幽怨。當時折柳唱陽關,句句柔腸斷。鏡里朱顏暗換。問天涯,誰暄冷暖?海棠依舊,君在何方,無由神亂。

  相思醉人心,落寞然紅顏,而今心繫誰,徒守滿身殘。誰知花開盡出,落滿了我相思的海,朝陽升落,演了歲月劇一場,斟一杯迷離的紅塵酒,淺抿口中,就讓我醉倒在紅塵路上,吹簫一首,訴我踏了千年依舊孤單的輪迴,消瘦的身姿,伴着迎面而來的風,數不盡離人夢。情絲未斷,塵緣卻了,回眸了千百次,轉碎了心無數,眉間蕭瑟陣陣,幾度春秋逝紅顏,迴轉流年盡出,人早已遠去,風剪了柔腸寸斷,天涯何處,藏了我一生相伴的人,遲遲未見,惆悵了心串串。

  一懷離恨訴空杯,醉也無人勸。春夢秋雲易散。奈何儂、頻頻顧盼。落花猶在,人去樓空,何處尋?離恨天涯,夢縈魂系相思,等閑易改故人心,莫嘆塵緣淺。

  紅塵陌路,一曲衷腸與誰共?

  落魄的靈魂,呻吟在飄渺的塵世,悲涼的痴怨於心谷之中,盪入人間,為誰,祈禱一場浪漫的邂逅,編製的夢幻,失憶了浮華,囈語婆娑,懷揣了半世蒼涼。輾轉反側,心已丟了那些浪漫的刻畫,祈求一場平淡的相遇,駐進心底。湖水清澈,彎月入湖,浮起可望於心。春的末端,夢的深處,我還是一個孤獨的流浪人,站在此岸,於人世的道路上,等你的來臨。

  惆悵浮生似幻。嘆人間,韶光暗換。舊愁難剪,陌路紅塵,心與誰戀?

  我,一如既往的等待,祈求上蒼的恩賜,讓枯萎的緣盛開在人間,朦朧的雙眼痴迷的盯着遠方,那身影何時才會現於視線?今世,那些五彩繽紛的幻想早已不復,緣來緣去終歸塵,只想與你平淡的相遇,簡單的相守,用我一世的柔情,伴你到下個輪迴。

  文/微笑甜甜/Q

您正在瀏覽: 陌路紅塵,心與誰戀
網友評論
陌路紅塵,心與誰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