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路紅塵,清夢兩段

一路紅塵,清夢兩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曲《亂紅》聽罷,自以為早已平靜的內心最終還是為這憂傷的笛聲所亂,難得平靜……

  以往但煩遇到這樣的情況我總是下意識的關掉音樂,讓自己快速的投身到另一件事上去,怕內心的傷感泛濫,怨了別人,傷了自己。或許是抑鬱久了,有了種宣洩的渴望,索性把歌曲調到了單曲循環模式,任這幽怨多情的笛聲衝擊着我的內心深處,讓那些久違的感動襲卷全身,和着這深情的旋律,任思緒在往昔中流轉,把那些淡淡的心傷氤氳成點點墨跡,就當是對那些青蔥歲月的祭奠。

  在這冰涼的季節,一個人靜的時候會情不自禁的流下淚來,正值芳華的我心中怎會有如此的悲傷是生性註定,還是前世的積澱,我道不出所以然,冥冥之中的牽絆或許只因為紅塵二字動了心弦。半生浮華,那些曾經留戀的註定將成為一指流沙,隨紅塵一起老去,若清夢兩段,夢醒成空,獨留一絲悵然。

  情到深處,意亂情迷之時,我會想前世我們定是相識,三生石畔的誓言宛如隔世的期盼,如這婉轉悠長的笛音,帶我找尋記憶深處的你。

  我說下輩子我要為你揮毫寫詩,輕描黛眉。你微笑不語,今生由我你已足夠。奈何橋邊我們凝眼相望,淚眼闌珊。我知道你是怕我難以割捨這一世的情緣,不喝那夢婆的湯水難得轉世輪迴,而我又怎夢忘卻你的那份深情和容顏,這輩子你已為我付出的太多,下輩子我定要與你相依,為你一人守候。

  我們相遇於春紅滿地的驟雨時節,面對滿地的桃花,我感嘆時光匆匆,而你說你喜歡這樣的季節,這樣的美才真實,也許是時物給給你的觸動,讓你內心浮動,也許是由於此時的我命去落花感動了你,如遇知己,你向我說起了你的前世今身,我傾聽着你的心事,雖生於顯貴,卻束之閨閣,難得尋常人的快樂。

  我用一個季節弄懂了你的悲傷,也為你的悲傷所染,變得滿腹惆悵。你說你喜歡詩,所以我把全部的精力至於詩篇,只希望能寫下讓你平慕的一筆。因為詩你開始注意那個寫詩的我,你說我的詩太過哀怨,讓人斷腸,每次讀都染指成傷經不住留下淚來,卻殊不知字字怨懟中透着多少的心酸和無奈,世態炎涼,每況日下的世俗風氣讓我的心早已死去,若不是因為你,我又怎麼會有勇氣寫下這樣的詩篇呢!

  我的詩今生只有你能讀懂……

  在那個季節我們一起走過雨後黃昏,目睹落芳滿庭,你說這樣的精緻很美,像事境一般。我暗暗許下諾言,要把這一切寫入我的詩篇,而我的詩境里多了一個溫婉可人的你。在我心裡你才是最美,我的詩只為你寫。

  你說你喜歡我的詩,要做我的詩中人,我哽咽成泣,思緒如麻,你我的心事早已知曉,就像這詩凄麗婉轉才耐讀,我們彼此相知,我卻不敢奢求…

  我說這是條不歸路,你說你去意自決,不會回頭!

  我不再強求,只想一心把你守候,你淚落成雨,眉宇間卻帶着笑,有我是你一生最大的寬慰。

  在奈何橋邊,我們相擁而泣,你剪下青絲一縷,系在我的腕間,說如有來生,那個額間脆墨,黛眉如山的水鄉女子就是你!我嫣然不語,如有來生,就是要把千山尋遍我也要將你找到,因為與你相擁是我幾世的夙願……

您正在瀏覽: 一路紅塵,清夢兩段
網友評論
一路紅塵,清夢兩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