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陌路紅塵,祭奠那些翩然輕擦的過往

陌路紅塵,祭奠那些翩然輕擦的過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無夢

  誰回眸時不經意的驚鴻一瞥,牽動着一顆心到支離破碎。執筆書緒,灑墨成殤,又一次用凌亂的語句祭奠着那些翩然輕擦的過往,於那蒼白的文字,我始終沒有放下。

  ——序

  一曲離殤,喚不回你素筆淺描的妝容。煙花易冷,細雨紛紛,遺落在心底某個角落的那道身影,依舊是如此清晰,原來於你,我從未曾忘記。

  熟悉的調子回蕩在耳邊,低沉而哀傷,但還是喜歡重複着去聽,一遍一遍,直到雙眼朦朧。雨絲淅淅瀝瀝的落在城市布滿灰塵的大地上,塵土飄飄洒洒,孤單了誰慘淡的流年,唯留那些斑駁的回憶凋零在此夜裡,輾轉成歌。

  宿命諷刺了等待,輪迴蒼老了流年。於茫茫人海那瞬間的凝望,淺妝淡雅的笑妍,轉身回首時深情的眼眸,定格了靈魂深處幾生幾世的記憶。

  夜雨似演繹着凄傷的古調,織成一曲無字的輓歌。眼角滑過的淚書寫了怎樣的哀傷,於泛黃的紙頁,沉寂綻放着惆悵,孤獨麻醉了愁緒。那些盤旋着的記憶,殘缺了此生的眷戀,縱是一生繁華也抵不過你轉身前的紅顏一笑。

  黑暗迷離了我的雙眼,雨滴落在臉上,卻沖不淡心中的思念,寂寞如夢魘般纏繞心間,嘲諷着過往的希冀。

  於莽莽滄海,苦等一生,為了誰?

  於荒蕪塵世,痴迷一世,為了誰?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不知伽藍寺的鐘聲是否依舊,當又一次傾聽伽藍雨聲時,而你卻已成過往。

  在時光滑落的指尖,落花成冢,繁華謝幕,譜寫着一段明艷凄美的詞章,盪起憂傷的琴弦,祭奠那些過往的蒼白。

  原創:無夢/

您正在瀏覽: 陌路紅塵,祭奠那些翩然輕擦的過往
網友評論
陌路紅塵,祭奠那些翩然輕擦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