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最深的紅塵與你相逢

在最深的紅塵與你相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最深的紅塵與你相逢 標籤:閃閃的紅星

  指尖落寞於獨自暗啞的案前,聽一曲無悔,竟無語凝噎,要用怎樣的言語才能夠訴盡我對你的思念?要用怎樣的字句才能夠描繪出你純凈潔白的心?突然之間,腦海中浮不出半點思緒,只是一味想要痛快地哭一回,為了前塵往事哭斷腸,為了刻骨思念淚兒盡,我明明知道我不是一個人,我明明說過我們的心始終在一起,可眼淚不自覺想要跳出我早已模糊的眼睛,是我說過我們要堅強,我們要做個明媚溫暖的女子,可我還是止不住地傷感了,肆無忌憚的憂傷了,每一縷痛都是思念,幾欲掉下的淚滿滿的都是愛意,欲訴不能的愛。此時,我只想輕輕地、深深地對你說一句:親愛的,我想你了……

  【一】

  不戀塵世浮華,不寫紅塵紛擾,不嘆世道蒼涼,不惹情思哀怨,閑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乾淨如始。——琴兒

  親愛,終於找到這樣一個空閑的時光,靜靜地想你,心那樣疼,淚那樣放肆,可是我卻偏愛這種痛到不能自已的感覺,因為愛,所以痛,因為痛着,才能感覺到我是在怎樣的愛着,也想要從這份心痛的感覺里感應到天涯的你是否也在想我,也在憂傷着,你是否還好?你會說你很好,然而,最懂我的人是你,最懂你的人是我,你看我如同照鏡子,你的心我的心,如一顆蓮花上的兩顆蓮子,同心同根。

  我知你的憂傷,知你的痛,那樣深深的感同身受。前世同為一朵蓮,今世兩地同心,當你幸福時,我快樂着你的快樂,當你痛苦時,我悲傷着你的悲傷。所以你的痛,你的身心的折磨,全都多了一份在我的身上。你可知?此時我也是多麼的痛苦,是的,我無法抑制的想你,想要看到你安好的模樣,讓我安心。我不相信你的話,你知道嗎?我最愛的你,我再也無法看到你偽裝出來的樣子,你說過不離不棄,你說過不舍離開我,你說過多少刻骨銘心的話?何必說,何必承諾?承諾了,離去的是你,承諾了,不守約的是你。我多想敲醒你的腦袋,喚醒你的心,然後滿心疼愛的擁你在懷裡……

  親愛,我懂,我一直都懂。那段曾經被眾人肯定的感情徹底撕裂了你的心,摧毀了你的情。是的,我恨他,恨到骨子裡,就如同你最初的恨一樣。我的心始終與你在一起,痛着你的痛,我甚至都已經不知該如何去勸慰你,而你消失的日子裡,我們這些懂你的人,知道你躲起來冷靜,而我們也相信時間是治癒傷口的最好良藥,即使時光流逝,這些曾經的傷痕依然無法徹底抹去,至少再觸碰不會那樣的痛,這是一種必然的經歷。我們說好的,我們要堅強,堅強不是嗎?我們相濡以沫,沒有人再能夠傷害的了我們。

  自你走後,我每天都想你。親愛,回想起我們的初識,你從哥哥空間尋到我,只一眼就彼此傾心,也許這就是冥冥之中的緣分吧,茫茫人海之過客,為何唯獨對你情有獨鍾?也許前世有緣,也許前世我們已是夫妻,不然怎會來世有約?還記得初見,你就給我寫了一篇文,是用情人的口吻,道一些纏綿悱惻,說一些深情愛意,那樣深深的溫潤了我冰冷的心,於是為你許下來世的約定。今生,那些不懂愛的男子不懂得珍惜,如我們這般的女子,難道註定沒有幸福嗎?張小嫻說,愛一個人,你多愛他一點,終究會失去他,因為輕易得到的他不會珍惜。正是應了你的經歷,他不懂得珍惜你深深的愛,這讓我對愛情失去了信心,我們就像是天涯海角的一個人,難道我們就沒有權利擁有全心全意的愛情嗎?我不相信,親愛,我們會等到那個真正疼愛我們的人,而現實的那個他又會是你的幸福嗎?我多麼希望看到你如花的笑靨,你幸福的面容。我多麼希望你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子,我最親愛的女子。

  今生,你我為惺惺相惜的姐妹花。來世,我為公子,你為佳人,獨為我傾城。忘川河上,奈何橋上,為了你我不會飲下那碗孟婆湯,哪怕受到無盡的折磨,無怨無悔。這一份約定,卿定不要忘記,我會守着這份情在來世等你。

  紫月,紫凝。為了離你更近,曾經你改名冰凝,我就改名冰寒,而後你又改名雪伊,我又改名雪宛。如今你是紫凝,而我就是紫月。我們的情侶網名,我們來世的約定。我們不需要不懂得珍惜的人來傷害,我們相濡以沫,相惜相守,來世今生。那一世,共琴瑟之語,舉案齊眉,承此一諾,無悔……

  千言萬語只有一句:無論你何時回來,我都會在最初的地方等你,青絲到白髮。卿且莫忘,網絡這頭,天涯這邊,還有一個我,深深地牽挂着你……

  【二】

  用一段墨染的文字,裁一身素潔的衣裳,珍藏流逝的錦瑟年華,在一首音樂里沉吟至今。如此,甚好。——靈兒

  靈兒,這個柔情似水,溫婉如玉的女子,惹我滿心愛憐。還記得我們的相識,那是在琴兒的群里,我對所有陌生人都有着一種防禦心,因為早已給自己披上了一層冷漠的外衣,不想讓別人靠近我,也就不會有人能夠傷害我。然而卻在與你初相見時,心裡的那層防備被打破了一層,你的每句話都那麼溫柔,如此如水般輕柔的女子,果真是我見猶憐。我們在群里拜堂成親了,未曾想向來不群聊的我,居然去了一次就把終身給托夫了,而且還是第一次見面的你,那是怎樣的情分?怎樣的緣分?而後我們開始了我們幸福的小日子,那些快樂的時光。

  在我喜愛的女子面前,我總會願意化身男子去愛護她去守護她,也許心底深處有一種類似男子一樣的霸氣和柔情,所以我願意寵愛着你,如同我真的娘子,我為相公一樣。後來由於琴兒感情的事情,群解散了,我們每個姐妹都在為她而愁,為她而焦心,嘆氣、怒罵、眼淚,都不足以形容我們之間的傷悲。我們都知道我們共同深愛的那個女子,她的痛就是我們的痛,於是我們沒有再提起前塵往事。

  我的心從來不曾輕易付出,極少的人才能夠真正走進我的心。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你,才發現原來你早已駐紮在我的心裡。只是我從來不曾覺察,不願撥開自己的心去細數我在乎的人,我害怕離別,害怕傷痛,我害怕聽到這些女子一個一個離去,是的,我們都害怕這樣的分別,那麼為什麼還是要面對?既然風雨註定要來臨,也讓我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我最真實的自己,愛,就要說出來。

  你始終是我的小娘子,雖然年齡上你比我大一歲,但我還是願意喚你小娘子,因為我知道娘子就是要被寵愛的。琴兒,她是我來生的娘子,今生,你是我唯一的娘子。遇見了,便傾心了,便喜了愛了,誰又能主宰感情的始終。只要我在,你在,我們同在,我們就會看到那個永遠的樣子,姐妹之情也許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淡淡如水,然而那是一種感情的沉澱,深厚而堅不可摧,我要你知道,我們的心始終不曾分開,無論她在天涯,你在海角,而我在此岸,深深地思念着你們,默默地祝福着你們,你們是我心裡的一部分,若姐妹們安好,我心如始安然,不曾遠離,不訴離殤,不離不棄……

  【三】

  如詩的女子,花一樣的美,沁人心脾的暖。也許沉默是一種愛,只是愛的太辛苦,如若沒有那些離別,如若沒有現實的牽絆,我們會一起看潮起潮落,看細水長流。——寒兒

  寒兒,如詩一樣的女子,文字里的女子總會相遇,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果然,我們相遇,然而我們的相遇沒有那驚鴻一瞥的燦爛,如水一般的靜美。正是這樣一種沉靜的優雅,讓我認識到這樣一個如詩如畫的女子,她的眼底也有隱隱的憂傷,她的心裡也有甘與苦,只是你似乎永遠也察覺不到她的憂傷,可是你明明看到她的憂傷。這個溫暖的女子,是在用她最摯誠溫熱的心在溫暖着身邊的每一個人,那樣真誠那樣讓人心疼。

  初見時,你便喚我姐姐。那時的我,並未太多在意,還是那層冷漠的外衣。你那樣溫和那樣不離不棄,我看在眼裡,暖在心裡。時間不僅是治傷的良藥,也是感情的見證者,日久見人心。漸漸地,你融入在我的思念里,忘了從何時開始,我的心疼里出現了你的身影,那些讓我憐愛讓我心疼的女子,都是那樣的傻丫頭。時至今日,我們姐妹分離的日子越久,我越發的想念。甚至再也不能故作冷漠,身心變得柔軟,袒露出一顆溫熱的心,我只想把我的在乎說給你聽,即使我再會隱藏,我也不想再偽裝。是的,我在乎,你們都是我在這個網絡里那樣在乎的姐妹。只是從來不曾表達過這樣的心意,我想懂的人會懂得,而你真的懂得。

  寒兒,雖也為寒,表面上看雖寒,然而你若走近,你便會發現這是一個溫暖婉約的女子,那樣一個也讓人憐惜的丫頭。每一聲姐都叫在我的心上,我喜歡姐這個稱呼,不帶一點矯情,不加一點修飾,是那樣的親切,好像一家人的感覺。我們姐妹有緣相識網絡,親如一家。身心萬般,情意一樣,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知道,你知道,她知道,不說,我們都懂得。那就讓這份情一直延續下去,彼此溫暖,相濡以沫,網絡里的姐妹花,創造一個不老的神話。

  【四】

  如玉的女子,潔白無瑕。有着黛玉一樣的憂傷,傷到骨子裡,讓人歡喜讓人憂,然而我知道,冰一樣可以融化,只是需要陽光。——雨苑

  初見,是在最初的那個淺月若寒里,你從遠方走來,有着和我共同的興趣,一樣的憂傷,我常常說我是林黛玉,然而見到另一個黛玉一樣多愁善感的女子,卻全沒了主意。你不離不棄地問候着,那顆本就冰冷的嬌弱的心卻還在用心溫暖着別人,這樣一個女子,何嘗不是令人心疼?

  這個心思細膩、多愁善感的女子果真如黛玉轉世一般,我是知道她是知我的人,因為那份善於觸動內心的心思總能發覺到別人的性格特點,說的也都是抓住人心的言語。只是我總不願觸碰,那份憂傷,我甚至以為自己是個無法融化的寒冰,直到如今,是的,說了這麼多,只是到如今,我才真正的願意去面對我的心。原來我們從不曾遠離,對你,沒有說過沁人心脾的話,沒有承諾過轟轟烈烈的不離不棄,因為一句懂的人懂,不懂的人不懂,我知你是懂得,所以你選擇了默默的關注,默默的來去。

  我承認過去的我是有過不近人情,因為受過許多的傷害,早已封了心,也多加了黛玉一般的處處留心,步步留意,不與人交心,不與人傾暖。我總以為一個人可以孤獨至死,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與人無尤。我不願接受別人的溫暖,不願付出自己最真實的心,只是害怕傷害,於是選擇負天下人,不願一人負我。然而有些感情,你越想剋制,她就偏偏走近,有些人,你想要忘記,你卻偏偏想起。時光已過去大半,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何處看見你說的,如我一樣憂傷的女子,你是心疼的。當時,我是滿心心疼的,我從來不曾說出這樣的話,為何?我到底為何能夠受到你們的不離不棄?直到如今,我都沒有想明白,如我這般不暖不熱甚至固執的冷漠的人,何以成為你們在乎的人?網絡里珍藏在心裡的姐妹?我感動了,再不能如此固執的冷漠下去,其實只是故作冷漠,不想讓別人看到我內心的不安,我心底的脆弱,是那樣的害怕溫暖,害怕溫情,害怕深情,因了害怕離別,我心無處安放……

  看到你在寒兒空間說與我和琴兒感覺遠了,我不禁憂傷了。是這樣嗎?不是。琴兒躲起來療傷,而我一直都是這樣淡然行走着,不冷不熱的,我似乎知道這樣有點冷了,所以我不禁黯然神傷了,一直以來,我這樣是對還是錯?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能做到跟着自己的心走,至真至善,只是如今,寫下我們姐妹的情意,用心地寫着,幾次淚在眼中打轉,我卻沒讓它流下來,我們說好要明媚向陽,說好要堅強,不是刻意偽裝,而是成長的代價。因為現實的無奈,因為歲月的消磨,我們的情感總會如水一般,只是想讓你知道,淡而不厭,遠而不倦,心若相依,無言也暖。我們就是這樣守候着……

  【五】

  一直以來,不願說出這許多的話,怕惹得自己熱淚盈眶,不想說出我的在乎,卻又想讓人懂我的心,懂得我一直在,只是默默地守護着。然而,不說又怕終究不懂,說出這一番肺腑之言,於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深深藏。若你安好,我便安心。

  在最深的紅塵與你相逢,遇見,珍惜。且行,且惜。

  謹以此文寫予我的姐妹們!

  :

您正在瀏覽: 在最深的紅塵與你相逢
網友評論
在最深的紅塵與你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