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守一路紅塵

守一路紅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凝望,天長;牽絆,地久;

  回眸,咫尺;轉身,天涯。

  誰人佇立清風,吟那半闋離歌?

  誰人綰絲成結,纏那紅塵一劫?

  一地秋涼,輾轉一季夢!

  一紙心語,訴一曲靜默的歌!

  ——若水嫣然

  有人說人生猶如一場旅程,一路上走走停停,每一個落腳點,每一個啟程地,總遇震顫心靈的風景,一路沉醉,一路感嘆,一路唏噓。

  在這場旅途中,所有牽腸掛肚的悲歡離合,所有凄怨纏綿的風花雪月都如同落日的遲暮,可以溫暖,可以朦朧,可以感嘆,也可以傷懷。

  淺遇,沒有約定,沒有承諾,也無需刻意相守。在凝露薄涼時節,一笑成歌,淺語嫣然。所謂,三生石的允諾,所謂,五百年的回眸,所謂,一千年的等候,開了一場荼靡之花,脫俗到極致,一場花事了,墜落,只是彼岸花,“彼岸花,開千年,葉千年,花葉兩不見!世世惜,生生錯,獨自彼岸路!”那是開於彼岸的花,絕望而妖嬈,是恍若隔世,是忘川遺落,是安靜而飄渺的虛無——-

  晨風舞,舞起涼意陣陣,涼了落寞之秋,瘦了此岸清影。是誰,在前世今生的輪迴里終究執迷不悔?是誰,在滾滾紅塵里依然苦苦相隨?猝不及防的悸動,身不由己的沉淪,頻頻回首刻骨的眷戀,怕一個轉身那些溫存已然褪色,若褪,誰喚起?

  一個人逃不開的寂寥,兩顆心的反覆煎熬。糾纏,索取,依戀,折磨,那些痴痴凝望,那些相顧無言,潮水一般漫過心的堤岸,淹沒痛徹心扉的牽牽念念,瓦解弱不禁風的欲語還休。念想起來,心就特別的軟,懨懨如水,灑落一懷的清愁!

  輕輕抬首,對着歲月擠出一絲淺笑,沒有天荒,亦沒有地老,文字依然清淺,開出一朵流年的花,她們寂寞的開着,開到哀傷,然後凋零逐水流,都說流水無情,可知流水只是要走它自己的前程,落花隨風翩然而來,都是無力更改的命運。也好,如此守一路風塵,看一路風景,逐一程風雨同途,也好!

  你聽,心語在淺唱;你聽,心事在飄零,如浮萍,如雨絲,沒有根的寄託,沒有溫情的眷顧,只有漂泊,只有流逝,只有一腔柔情付秋水。“來我的懷抱,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默然相愛,寂靜歡喜!”心頭晃過倉央嘉措的話,有絲絲的痛楚,一下一下。

  默然相守,寂靜歡喜,淡然站在另一方世界,安然的看着,憂其所憂,急其所急,愛其所愛,用一種寂靜的姿勢去守護,那般恬淡,那般靜謐,那般落落清歡。

  也許,紅塵本煩擾,相逢亦感緣。面對風風雨雨,面對如水流年,面對季節的轉換,面對風景的變遷,也只有靜靜地祈願,默默的在心湖圈一方天地,圈起所有的惦念,圈起紅塵的牽絆。在紛擾的世間,感受心靈深處的一點靜默,靜看輪迴的悲歡離合,相伴今世的繾綣柔情。任那一圈圈,任那一輪輪,盪起波波漣漪,微波淺漾里,輕輕許下:

  咫尺天涯

  你不離,我不棄

  你不走,我不老————-

您正在瀏覽: 守一路紅塵
網友評論
守一路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