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樹立崇高理想 跟上時代步伐》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樹立崇高理想 跟上時代步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樹立崇高理想 跟上時代步伐》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黨的先進性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而中國共產黨是由千千萬萬個黨員組成的,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要靠黨員去執行,黨的主張要靠黨員去實施,每一個黨員的素質都關係著黨的整體素質,每一個黨員的言行都影響着黨的整體形象,我們的黨能不能保持先進性、有無吸引力、凝聚力、能不能穩固執政地位,就看能否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黨員先進性,最根本的是確立起符合“三個代表”要求的標準。黨員的先進性是由黨的先進性決定的,且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有着不同的內涵和要求。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我們黨要領導人民進行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資本主義的鬥爭,要求共產黨員必須站在鬥爭的第一線,衝鋒陷陣,不怕流血犧牲。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黨正帶領全國人民進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要求共產黨員必須走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最前沿,開拓創新,銳意進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它科學闡述了黨的建設的根本規律,深刻揭示了新時期黨的先進性的時代內涵,為正確把握共產黨員先進性,提供了根本的理論依據,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科學指針和行為準則。歷史唯物主義認為,生產力是社會發展最基本、最深層的推動力,只有把握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趨勢和要求,才能認識並自覺推動生產關係及上層建築的變革,使之適應時代的發展;作為社會意識的先進思想文化,對社會發展具有強大的反作用力,從思想觀念上為時代發展、社會變革開闢道路;而所有這些努力歸結到一點,就是要更好地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個代表”正是從這些基本要素的辯證統一中把握規律,把黨的先進性同當今世界生產力和人類文明進步的發展方向、同中華民族在新世紀實現偉大復興的奮鬥目標緊密聯繫起來,使我們從適應時代發展的高度,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問題有了更深層的理性思考。我們的黨要始終保持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性質,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的黨員要始終保持先進性,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三個代表”的要求作為最高行為準則,緊密聯繫自身實際,充分認清“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時期黨的先進性的內涵,努力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要求相適應,行動與先進性要求相合拍。

  結合自身實際,我個人以為作為科研工作者,要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應從以下兩方面着手。

  一是加強政治學習,樹立崇高的思想境界。當今時代是一個新事物、新知識層出不窮的時代,是一個要求人們不斷學習的時代。一個不善於學習的政黨難以擔負起領導民族振興的歷史重任,一個不善於學習的民族難以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引導廣大黨員把學習作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增強本領、做好工作的重要手段,作為增強黨性,加強修養,陶冶情操的重要途徑,進而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來實踐。通過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促進共產黨員以身作則,努力把勤奮好學的風氣推廣到全社會。每個黨員都堅持這樣做,高級幹部帶頭做,全社會的學習風氣就會大大增強,文明程度就會大大提高,就能夠逐步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

  二是加強科研業務學習,在社會的改革、發展、穩定中起堡壘和表率作用。我們可能無法確定一個瞬息萬變的信息時代科研人員究竟需要一個怎樣的知識結構,必須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形成動態的知識結構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這就要不斷的學習和讀書,知識多了,本領就會增大,精神境界就會提高。讀書使人高潔,一個不讀書、不學習的人就會鼠目寸光。因此我在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參加了在職研究生進修班,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努力使自己跟上時代的步伐。

  在改革和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我們還將面臨很多錯綜複雜、相互交織的矛盾和問題,道理的對與錯、觀念的是與非、工作的得與失、成效的大與小,我們都必須用“三個代表”這把明辨是非的科學尺度來衡量、檢驗並做出評判。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樹立崇高理想 跟上時代步伐》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樹立崇高理想 跟上時代步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