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青春好久不見

青春好久不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是一場無知的奔忙,總會留下顛沛流離的傷,我們卻還在樂此不疲的幻想再重來一次,有人說,沒有遺憾,那不叫青春,最初的時光,讓你我相遇,我才有愛一個人的勇氣,最好的年華,卻沒有在一起,所以,沒有傷感的別離。分開這些年,沒有你的消息,我也漸漸學會了如何忘記,關於那些年,很多事記不清,剩下全部已經是回憶,你是我生命中的流星,輕輕的劃過了天際,雖然那麼短暫,卻也給我帶來光明,深藏在心裡的那個秘密,總是那樣的美麗,從來不曾提起,關於,那個故事,那個你。

  啊,我終於失去了你,在擁擠的人群中,當四周車流如潮水一般襲來,啊!我終於失去了你,在狹長的走廊里,當飄飛的落葉緩緩落地。啊!我終於失去了你,在定格的黑白膠捲里,當清晰的畫面漸漸模糊。我終於擁有千百個笑容,我卻忘了告訴你,你一直在我心裡。

  固執的以為,只要那些畫面還在,記憶就會永存,原來,只是自以為是的愚蠢,畫面可以定格,記憶,卻越走越遠,說好的再見,不過是流年裡的一抹謊言,還記得那一樹銀杏,還記得我們小小內心裡潛藏的那不為人知的小宇宙,好傻,好天真,現在想想都還是會忍不住笑出聲,也許,青春留給我們太多的調味品吧!

  畢業在即之時,我們沒有留影,一句簡單的保重,為何卻讓你我淚流不止,告訴自己的堅強,告訴自己的剋制,都去了那。那件潔白的校服,也已漸漸的開始發黃,而你在上面留下的簽名,卻是那樣醒目,歲月無聲,時光荏苒,似在述說著那些年已從我們指尖消消溜走,很想問問你,過得還好嗎?然而,打開電話本,卻再已找不到那個熟悉的號碼,才驚醒,我們都已各自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在進發,只是,走的太急,太匆忙。都忽略了身後的風景。

  再次回到母校,熟悉的場景,熟悉的氣息,只是少了那個熟悉的你,望着操場上嬉笑打鬧的人群,看着那些一臉青澀的孩子,拾起地上那飄落的黃葉,才知道已然入秋,緊了緊身上的衣服,一股涼意由心而生,我們用刻刀在銀杏樹上刻得那些話語,也已伴隨着幾度春秋漸漸癒合了,彷彿,從來沒有發生過,就如同你我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

  現在的你,還會穿着背帶褲,手裡拿着糖葫蘆,意氣風發的說著那些天真的夢嗎?現在的你,還會揣着mp3,聽着慢搖,向全世界宣布自己的文藝范嗎?現在的你,還會大口吃着零食,卻還在宣誓說,我明天一定減肥嗎?現在的你·····現在的你·····過得還好嗎?

  言諾

  筆於13.12.21

  ;

您正在瀏覽: 青春好久不見
網友評論
青春好久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