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謀事要實心得體會650字

謀事要實心得體會6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謀事要實心得體會6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謀事要實心得體會650字(一)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創業要實,就是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當前,我們國家正處在一個改革發展的新時期,發展任務很重,社會問題凸顯,我們如何保持"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的良好乾事創業精氣神呢?必須始終堅持"實",說實話、鼓實勁、辦實事。

  《求是》刊文指出,現在"心中無數、腦中無事、眼裡無活、手裡無牌、落實無果"的"五無"幹部多。文章說,心中無數的人,憑經驗、想當然,習慣於拍腦袋拍胸脯;腦中無事的人,腦子裡空空的,不想事、不裝事、不記事;眼裡無活的人,對事情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反應麻木遲鈍,撥一下動一下,處處顯得被動;手中無牌的人,缺乏干成事的功夫和底氣,有想法沒辦法,有思路沒出路,面對錯綜複雜的矛盾和問題,不知如何下手、怎樣出手;落實無果的人,是只開花不結果,有始無終、有頭無尾,開空頭支票。

  "五無"現象多的癥結在哪裡?除了客觀上的工作標準不高、要求不嚴,壓力不大、動力不足,管理不善、機制不活的問題而外,主要還在主觀上,事業心缺乏、責任感缺失,精神狀態不佳、作風不實,能力不強、本事不大。一句話,還是缺乏那種赤誠任事、誠心辦事的精神,缺乏那種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的作風。有的幹事不投入、不敬業,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只管差不多,不管差多少,有的習慣於做虛功、出虛汗,遇事走形式擺樣子,有的不學習不實踐,不提高不創新,靠老經驗土辦法。由此觀之,創業要實關鍵在於一顆心。

  做到創業要實,一靠教育,二靠約束。教育幹部珍惜在崗在位的短暫時間,珍惜自己寶貴的年華。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饒人。要經常扯袖子打招呼,讓幹部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心思和精力用到事業發展上,愛崗敬業、聚精會神、真抓實幹。同時,要從機制上進行改革,強化約束,善於激勵,充分調動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讓心中有數的人作決策、腦中有事的人出主意、眼裡有活的人機會多、手裡有牌的人有舞台、落實有果的人受尊重,讓"五無"者沒市場。

  謀事要實心得體會650字(二)

  通常指個人所應具備的思想道德修養,它對人一生行為的指引都具有方向性的決定作用,來不得大意,它應是一個人一輩子都要努力做的事,而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現實中,一個人的思想是積極的、是消極的,都直接影響着他的行為取向。一個人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應永遠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進取心。這顆進取心,是你和家人生活與工作上最大的無價財富,是真正的護身符,一旦擁有了,是別人永遠奪不去的。當然,在前行的路上,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帆風順的,但陽光的心態會隨時隨地幫你驅散前行路上心的霧霾。

  古人諸葛亮有"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還有俗語說"先做人,后做事".這些話語里很明明白白的告訴人們一個樸實無華的道理:平平淡淡生活、平平常常做人是人的一種基本態度,只有用一個平常淡然的心態,才能溶入社會,溶入到群眾中去,才能像諸葛亮所言的"明志"、"致遠".名和利是人類生活演變而來虛無飄渺的東西,它不是人們生活的本意。

  那麼如何在現實中,真正地做到嚴以修身呢?我想,學習是最佳也是最根本的途徑。人生中最可寶貴的,就是讓學習成為自己生活中的常態,不間斷地向書本學習、向生活學習、向他人學習、向實踐學習,以內在的不斷充實與更新,迎接到來的每一刻。而一旦學習成了常態,你就會不斷地發現自己的所長所短,你就會不斷地修正自己前行的方向,你就會不間斷地鑄就着自己生命的厚度。並且人生中的學

  習是無堅不摧的,人一旦擁有了學習,就擁有了可把握的機遇,更會擁有展現自己的舞台。舞台中,自己是真正的舞者,只因命運在你一次再次的學習中改變着推進着。

  一切從實際出發是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根本前提,"謀事要實"講的就是這個根本前提。習總書記指出:"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基礎不紮實、根子上歪了,再高明的建築師也建不出堅實的大廈,甚至愈努力損失就愈大。這是很容易理解的道理。

  謀事要實,首先要求我們做決策、辦事情要本着全心全意、誠心誠意的態度,真正想着造福民眾、着眼長遠。只有抱着這樣的態度,才能辦好事實事真事。如果是三心二意或者用心不實,謀事時總免不了摻雜些個人的東西,撈實惠、圖名利、玩花樣、出風頭、樹形象,就會犯低級幼稚錯誤,就會脫離實際、違背規律,最終讓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損,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結局都不怎麼好。

  花拳繡腿、華而不實,歷來為民眾輿論所厭,為正人君子不屑。謀事不實,必然導致虛無縹緲,霧裡看花,淺嘗輒止,弄虛作假,結果只能是虛擲公帑、勞民傷財,激化矛盾、敗壞風氣。這就是居於"四風"之首的"形式主義",危害甚重。習近平總書記要求領導幹部"不受虛言,不聽浮術,不採華名,不興偽事",值得為官者細細思量,努力踐行。

  反對形式主義,重在謀事要實。謀事要實,落腳點在一個"實"

  字。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堅決杜絕決策時拍腦袋、推進時拍胸脯、失敗時拍屁股走人的錯誤行為,更要堅決制止一心只為出政績、出形象,既不符合實際又不符合客觀規律的錯誤做法。要用心謀事,傾注心力謀划事情,細心謹慎,考慮周全。始終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早人一着,善於將上級的要求、外地的經驗和本地的實際相結合,提出的建議有理有據、切實可行;制定的方案周密細緻、便於操作。

  謀事要實,重在謀實在事。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這是堅持唯物主義實踐論的應有之義,也是各級幹部走好群眾路線的必然要求。要謀實在事,必須要俯身親民,懂得廣大群眾需要什麼,期盼什麼,把群眾的訴求當作謀事的核心內容,把群眾的所思所盼當作謀事的要義關鍵,端正作風,務實求真,戒躁戒虛,把工作精力集中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最管用的地方、最見實效的地方。民之所需、民之所欲、民之所困,正是各級幹部謀事之基,成事之道。

  謀事要實,還需腳踏實地。謀事要"三符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人"謀"是過程,天"成"是結果,謀事要成功,"謀"的路子必須要對,"謀"的腳步必須要實。各級領導幹部只有把遵循事物的客觀規律作為基本前提,把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最終目標,秉承科學精神,全面協調,統籌兼顧,才能把腳步邁穩,把腳印踩實,才能收穫到改革的果實,老百姓才能嘗到改革的甜頭。

您正在瀏覽: 謀事要實心得體會650字
網友評論
謀事要實心得體會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