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無處尋覓的美好時光

無處尋覓的美好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他是個不懂得回頭的孩子,那年他離開了自己的家鄉,他只是想自己在外流浪,沒有錢,也沒有目的的流浪。他曾經想過在他出去的第三天他便餓死在一個角落裡,他也想過他要選擇一個怎樣的角落安安靜靜的死去。

  沒有見過所謂的繁華,只是安安靜靜的在自己出生的地方生活着,按照所有人的想法走着自己根本不用去思考對或者錯的事。所有人都以為他是個聽話的孩子,都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和他一起玩兒。

  他離開那座城市的時候,那裡下雪了。他坐在候車室里望着窗外他從未見過的人潮,以及那些畫著濃妝的女人和背着書包的孩子。他回想着所有的故事,從自己心底流過的那些平平淡淡的時光。或許,在他的骨子裡從開始就透出的是種自卑,他理解不了那個在他八歲的時候便匆匆離去的男人為什麼不奇迹般的回來,難道那個世界真的很安靜嗎?會和這個世間有很多不同嗎?到了那邊真的可以放下一切嗎?這些他都不知道答案,生活讓他只能按部就班,於是乎他藏着自卑驕傲的站在隊伍的最前面。那一年,他突然長大了,記不起童年時的那些誇獎也忘記了牆上的獎狀到底是誰塞到自己的手中的。他開始安安靜靜尋找自己的世界,他喜歡坐在角落裡看着那些從書攤上買來的盜版小說,也喜歡坐在網吧里看着岩井和王,也許那個時候他開始希望可以遇見那個她。那時候他開始慢慢的感受到自己的青春正逗留在自己的指尖,然而他始終都是自己安靜的生活着,不願意走進誰的生活也拒絕別人走進自己的世界。有人說那是孤傲,而他自己知道那是自己的自卑在慢慢的吞噬着自己。他用他固有的姿態去回應所有的接近,他應該是不想被別人看見藏在心多年的那些堅硬的自卑。

  夜從來就是一個不知足的世界,它吞沒了最後那那點陽光也把太多的人拉進了它自己創造的寂寞當中,內心的堅硬在那時候便開始變得柔軟起來。

  他流淚了,在他看着夜幕降臨的時候。

  他想去找自己的路,哪怕只是短短的一段,哪怕路口不會有什麼致命的邂逅。他只是想去鑒證一下這個世間的繁華和無奈然後安安靜靜的躺在一個角落裡等待着死亡。

您正在瀏覽: 無處尋覓的美好時光
網友評論
無處尋覓的美好時光 暫無評論